宗教知識(文章)

《萬年山水,淨化玉器;減病》 2018 梁公隼

 

萬年以上高山清水,在哪裡找?這個時代最幸福之一項叫物流,原來幾年前在 超市 便可找到,便是首選的「崑崙山水」和「5100西藏冰川水」!它們都是礦泉水牌子,可是來源非凡,朋友請我試飲過幾十隻礦泉水:歐、澳、日、台、南美、加、印等,除了非洲未飲過,最甘甜清滑、次第迴盪、能量最強的,就是「崑崙山水」!!!「西藏冰川水」則次之。

崑崙山是中國的龍脈,山脈出和田玉和青海玉,乃大地最優能量的蘊藏,可是崑崙山地勢峭拔延綿,如龍鱗鬃聳,且終年積雪,駭人登涉,故想取山上萬年礦泉水,在古代是仿如夢幻。現代人靠科技,截取了先機,窮山水之藏,不知是福是禍?但我們都要感恩,能生中土,能聞正理,能得山川之養,就好像古人要感謝天地父母一樣,不知中國文化好之人,他們未有因緣,智慧未長。

⋯⋯

惠康超市,便可買到「5100西藏冰川水」;「崑崙山水」則要在大陸高檔超市才買到。凡買了玉器,不免沾上人摸來摩去的穢氣,或人戴玉器太久,積了病氣,都可用萬年以上高山清水,即礦泉水,浸泡一二天,在有太陽光及月光的地方曬,使穢氣出而正氣入。也不用學人加鹽浸水晶般浸玉,因真玉(A)一遇陽氣之水,會自排非它之氣,如與人交流,排人之穢氣一樣。只是人不免有病,戴之日久,有如垢掩珠光,故一個月,宜淨化一次,而配繩也要去汗漬。泡浸時可換水一兩次,之後風乾玉,塗些檀香油,便非常精美亮麗了。(Baby oil亦可) 。

西方人不知道玉器的好處,每喜歡水晶、鑽石、寶石、琥珀等,原來都不及玉石(和田與翡翠)的慢慢溫養人的經脈至五臟六腑,因為西方不知、不信有經絡系統,原因也是沒有《易》的教育傳統。

如你明白中醫學云「脾胃(土) 為後天之本」、「腎(水) 為先天之源」,即大地(坤)上升之能量成山(艮),坤艮土位若居龍脈之上,其水必有大能大效,潤益人全身經脈。即重病者飲甚麼水,也不用再說了。(用來間中煲中藥甚佳。)(也要明為何一些山有礦泉水,但無能量或口感劣,因不是在龍脈之上。)崑崙山冰川溶水,更是中國幾條主要大河的源頭,包括黃河、長江、瀾滄江、怒江和塔里木河。

可能因窮竭山川,幾百年後便取乾了,我們的子孫是多麼的可哀。所以我即使知此,每年也飲、用不過十瓶而已。我們要知道一成語,叫取之有道;另一詞彙,叫感謝山川,乃至中國的古 聖人,告訴我們這些易理。

(切勿告訴廠商令加價)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