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珍珠──熱翳之人方適用》   2018   梁公隼

 

珍珠有很多種,中國古代南方,幾千年前已養珠,傳到北方,被方士、醫人體察到藥性,以之入藥,已近二千年,為佩飾,則更古。

有一項要知道,只五行 土 之精,玉是平和,其他也有偏性,藥就是偏性,如薑有火性、硃砂有火性,你一服與近身,身會溫熱,如人躁瘤毒,肝熱翳,不能多觸;如人寒虛無火,薑、砂即為大藥。珍珠色銀而白,或黑而藍,出自深海,其性必屬金水,金是封藏斂寒,水喜沉降, 牡蠣殼亦好閉斂藏,且下沉水底,故古醫書云:「珍珠甘寒,鎮心點目,墜痰除斑,止瀉去熱,解痘療毒……」。

⋯⋯

注意,這些痰、斑、熱、痘、翳毒,都是燥熱性之病、升騰之病,珍珠才有效,癌症亦合。可是,如虛寒性婦科病、瘦男、瘦女、腸胃寒、血壓低、中風、老人癡呆、漸凍症、水腫肥人、神經病、抑鬱症等,絕對不適合佩戴珍珠。它會加重上述等病。今世城市女人多身體虛寒,更不宜佩戴,鑽石、白金亦然。即要很健康肥壯或熱底之人,才能免去珍珠之藥性,或不能常戴,一般女士,70%不適合;明了上理,所以古代不流行珍珠。

(現代女人一戴珍珠便喜歡露心口露肩,這便步上死路更快了,女人要身暖多布才健康,肩腹腳背都有經脈,一露即受寒邪不自知,再加一堆性寒的珍珠、金屬在上,你便受寒於內臟更速了。所以,西方潮流,學多無益。)

(附加一項非物質的角度:珍珠來源不是礦物,它是由活體生物中取出的,不是無痛苦的,一出,珠蚌便要死。現代大大粒的珠,為提高產量,是先塞數粒異物令蚌受傷,分泌包裹異物,然後被吊在籠中,不斷升降,令水温差異大,蛛蚌分泌方多而非常辛苦的。即放一包美金在你身上,待你流汗,再放入升降機中長期生活,之後捉你劏開,再取出有人汗的美金來欣賞。)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