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考試成績不好,不代表甚麼》   梁公隼    2015


近日大學入學試放榜,許多人名落

孫山,人生如入谷底,其實考試成績不好,不代表甚麼,只代表:這個制度不適合你玩、命中無考試緣,還有大把世界、大把前途!
況且入了大學,亦不代表大把世界、大把前途!人生是為了有意義,讀書是為了學做人,人生不止讀書、讀書不止考試!只識考試成績的人,很市賄、很功利,目光短淺。是真的,人生不止讀書、讀書不止考試!

我以前感應不到地氣和鬼神,均不敢亂言,只憑相信古人之說話,成績好,因前世積福;現在感應到「氣」,均是三維空間外之能量,也對應一切疾病和地脈,才敢言,一切均有因果報應:有宿福(前世行過善)的人,自有一股福氣罩住他,不用怎努力,便可順風順水;又或天生聰敏,不用怎努力讀書,自然博學多才。這都是宿世積福,福用盡,禍才來。如儲蓄,公平。

我因自由自在,多不看人面色,尤其昧於事理者,必當面訓斥,當然平素均有禮貌。

我們道教中學,發展最遲,人材寡罕,學生成績及品行多劣,唯獨一間北區的中學,竟每年入大學率達90%。兩年前,有一次會上,我遇見那校長,他沾沾自喜的云:「我校學生每年入大學率達九成!入中大港大!」(但題目是怎弘揚道教) 我一聽即駁斥他:「入大學不代表受道教化育!入中大港大也可是壞人!離題。」一年後,我剛巧在旭蒲苑步行至彩蒲苑某處,原來:地下藏著一條由北方南行之 龍脈,源源不絕之地氣由此學校之背面潛移,直走至某處而竭。那表示:天蔭好風水給此五千尺地脈內之人,凡在此地上居址,均乘坎北之智水,天資聰穎,養木多文。實是福,即與校長自力無甚關係,不過,他亦有福,才可居此。

讀書考試不好,實欠水、木之氣,水主智,木主仁,即宿世對真理無興趣、對人對動物無愛心,只要今世多學人生道理、多對人關愛、不殺生,即智仁漸長,福資功名了。大大努力於道,便可少少勞力而享大福了。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