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一些慢性傷害身體之食物──牛奶、木瓜、麵粉、香蕉、蜜糖、水產》   梁公隼   2015
 
凡食物皆有「藥性」,藥性不是營養、維生素、不是西醫和營養師講的東西;例如薑,表面研究,它有糖、植物蛋白、酵素、辣素,但薑之「藥性」是溫熱、擴散,即「火」氣,可治腹瀉(生土)、心痛(補火) 、刺激血液循環(延散) 、降血壓(剋金) 等,食少許薑有元氣之體,立即溫熱。一物如此,萬物皆然。「藥性」不是作的,是中國古人幾千年經驗累積成的紀錄,有些涉及到「氣」,不是三維空間儀器可以驗到的。
我們每天的食物,實全有「藥性」,不止營養和維生素。
原來,一些現代容易取得之食物,不是對人人有益!深地說明,因為:方域和體質 各異。
「方域」是指地區物產,每地域均有氣候,其物產會有「氣」和「藥性」在內,這些物產大部份只適合生活在該地區而受稟此氣候、腸胃的人食之才無事、才健康。例如 牛奶,北方及寒地才生,你看荷蘭、紐西蘭、蒙古、西藏,盛產牛奶,地域寒涼,四季分明,生在此地域之人才有此腸胃去化用牛奶之「鎖濕」藥性;小麥也是「鎖濕」,北方及寒涼之地,人食小麥,有助冬天將其體內之水氣固扣在血和脾胃中,這是大自然 (道、上帝) 給予北方寒地人之自然產物。可是,南方人及溫氣地區人,大自然不出產牛奶和小麥,而產稻米和水果 (南方人真要吃飯) ; 若因交通之便常「反常」吃異域之物,這些人之脾胃、腸道、血派、腎、子宮、胰臟等,必扣留大量濕毒氣!說白些,溫帶如兩廣、港、台、東南亞出生之人,根本不宜、不可日食麵和飲奶。因西醫系統無此學理,發現不到婦科病和腸胃病人士,身上全是濕毒,絕不宜吃奶類東西。 ( 可杏仁露代之 )
另木瓜為「鎖邪」,凡有腫瘤病及內臟病者,絕對宜戒,它會扣住所有陰氣在腸胃,飲木瓜奶,南方人可謂:不知會死快些。香蕉也是寒濕,腸胃差者宜戒絕。海河鮮及貝殼類亦然,不利婦科病、筋肉病和腸胃病人士。
海河鮮,即水產,是「鎖濕」之最,如蟹、螺、蠔、鱆、蚌、蜆、蝦、生吃肉物等,都是皮膚病、腸胃病、婦科病等最危害之食物。尤其濕疹和瘤症。
有一樣更常見之物,古人不會日日吃,只當藥和佐料,就是 蜜糖 和 蜂製品。蜜糖是蜂之珍藏,蜂是不會給人一點的,蜂製品,有一種嗔心、貪聚之動物所積之餘氣,這是「物性之氣」,比藥性還深,日服蜂蜜,即增加 易惡易怒、斤斤計較、貪心自私之性。蜂製品只能偶疏而服。
古代,人們不易吃到非本區所產之食物,大自然之動物也有水土之稟賦,自然讓他生何地,就有何地之腸胃、體質。可是,現代人有科技和錢財,令享受到古人無之享受和方便,實不知此享受中,隱藏無量痛苦。 現代科學,真的不是一把尺,量不到許多東西。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