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何謂:生仔無屎窟?》   梁公隼   2015

屎窟,即屁股、肛門之古稱,窟字有二寫法,一為「胐」,即背脊下之出口。「生仔無屎窟」本不是咒罵人之惡語,而是:因果報應實例。現實中,古今皆有「生仔無屎窟」!西醫稱──閉肛症,可是,因果報應要用很長時間去顯現,病症,豈止物質?必有其原因,古人用上千年經驗觀察,病,不是突然產生。

 

屎窟,是身體用來放出棄物的;無屎窟,即「有入無出」,象徵──貪。患閉肛症,沒有肛門,嬰孩便不能排便,必致死亡,古人知道嬰孩如先天有此病,多是父母或祖先貪人之財、做了不仁不義之事,令他人受害,憤鬱難舒,而自身又有入無出,不肯施捨,這樣的人,子孫多「無屎窟」,或自身下世投胎作「無屎窟」之嬰孩,返遭果報。

 

我很少的時候,母親教我勿激死人,鄉下村中某氏之祖先是做狀師(即古代律師),專扭曲黑白,三代後便真的生仔無屎窟,子孫谷氣中屎毒而死。我們義診的中醫,也說他一曾伯父是不義狀師,建了三大宅及積存多缸白銀,三代後亦生仔無屎窟,文革被鈔家。

 

2015年山東平度放火大案

地產商強收平度村地,給予一千五百萬予村單位,每戶一畝田可分二萬便永世賣出土地,不料村書記杜氏等人不願分錢予村民,強逼收地,遂引致村民在地產商工地紮帳篷抗議。為逼嚇村民,杜氏等人唆七黑社會人物夜間持刀,用氣油淋燒帳篷,大火中一死多傷。法庭以「在公共地方放火罪」告九位犯人。為洗脫罪狀,杜氏律師云:「地是私人,帳篷附近不是公共地方,所以不是『公共地方放火』,即私人地方點火。」法庭云:「為何要選深夜人所不防及持刀?絕不合情理!」遂判一死刑、一無期徒刑、七有期徒刑。真是國家進步。後來,網民竟查到,被告律師新生孩子,竟在醫院進行人工造肛手術,即「生仔無屎窟」!可是,世上又有幾多人在利益面前肯想想因果報應,關心子孫後代呢?

 

香港昔日有一套片叫《金牙大狀》,第一集便說,大狀關海山帶其子阿旦去祠堂教育他做人。他說,做了幾十年人,才知有報應,一打開祠堂大門,祖先牌位下,有十八個小牌位,阿旦問父親:「小牌位是哪位親人?」

父親:「全都是你哥哥!我收錢屈人害人,生了十八個仔,都無屎窟!最後做回一件大善事,才生到你!」

當然這是戲劇,但誇張背後,暗藏道理。事實上,收錢屈人害人者,令人憤鬱難舒者,又豈止不義律師一職呢?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