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黃大仙佚史》(信道、佛者必看)   梁公隼   2014


黃大仙是史書及《道藏》有載之神仙,晉代人修成真仙,均是累世修行才有成就的。(天后是康熙皇帝改之名,本叫天妃,《續道藏》有載。)凡真正道教古傳神仙,朝廷史書及道教道藏均有紀錄,不是杜撰出來。黃大仙興於浙江,於清代降乩於廣東,大盛其教,廣州已有:宜、善、慶、濟等四壇,1920年代有二壇傳至香港。

二十年代,一夜,黃大仙降乩中更點明一位途經的人叫黃筱煒,邀他入道(他是香港永利威船務洋行之大老板),後 黃大仙乩示,用聖藥救了他姪子的腹疾(當時港大及美國醫生也云無得救),令黃氏深信不疑。再後來,黃氏更作了扶乩手,成為黃大仙一派最靈驗之道長;一夜,黃大仙降乩示各道長,云:
祂本是另一世界之菩薩化身,叫「哆哆訶」,共通佛道二教,世間之邪神用扶乩化入道教假扮仙佛甚多,故由今天起,各人宜改修淨土,永廢扶乩,而祂仍會在黃大仙廟廣度有緣人。到三十年代,香港出現了一個「哆哆佛學會」,便是由真正扶乩推動而成的淨土宗佛堂。而當年被黃大仙(哆哆訶菩薩) 治好了重病的小朋友,便是現今 香港佛教聯合會 一董事 法師的爸爸。

黃大仙廟之三教同尊,一證中土道教之修行廣泛內容和平等觀念。即使園外不少解簽檔被妖魔鬼怪混入,但 真正之 黃大仙穩仍坐廟中,廣度有緣人。
黃大仙廟之仙氣,與省躬堂,我認為是全港之首,尤其日接萬人以上,仙氣弱些也被吸乾。

黃大仙降示邪神扮仙佛後二十年,50年代新界有一道堂,扶乩測天氣及馬狗非常靈驗,號稱呂祖仙師,信侶萬計;後另一壇之真正 呂祖仙師降示:其乃千年老龜精充冒。之後便連乩帶道士也消失了。此理放於現世,很多以仙佛名義降乩之堂,其道長甚至扶乩手也無心騙人的,因為他們一開始也不知自己被騙了,才可以「以為自己是道教」方式去助人,實原來在害人。(這些要死了才知自己拜的原來不是原本那位,非常之慘,故經云「正法難聞」是千真萬確的。)

我透過義診治病,遇過大量學了假佛教、假密宗、假道教、假基督教而附了大量邪魔妖怪在身的人,所以才非常注意邪教之泛濫。因為,邪者從來不覺自己是邪。畢竟如黃居士遇真之黃大仙,只是少數。所以 呂祖仙師方云:「八運道觀之興,乃道教之亡」。教育正理之消亡也。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