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家族性疾病背後之思考》   梁公隼   2014

 

近代中醫學稱全家合族患共同疾病或身體相同弱點叫「窩子病」,即一窩所聚,無法逃遁。 我在多年用道術義診中,見過合家合族的中風、皮膚病、骨痛、生癌、血毒水腫等,表面是共有相同病,內裡實是惡鬼纏身,乃至妖魔,再深一層,就是佛、道教講的宿世多生前作了惡業,業障現前,或前生仇家死了化成靈界,找到了債仔,附體在另一空間,日日影響下,公平地受報得苦,以消宿世之業。故業障嚴重的、仇家頑強的,屢醫無效,直至死亡,且死後仍未了,如業障未消,仍會被拉作鬼,乃至地獄去。這是實相,耐何一些人至死不信輪回;有輪回,即有因果報應,時間以億年以上計。而家人族人,均是宿世已認識,做過共同之事。

例如近期時興之「冰筒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之ALS病,香港約只有一百人,我在千人治病經驗中,便醫過一人,那是由人介紹之一位七十多歲老翁,身坐輪椅,兩腿萎縮,上身肥胖,兩手骨瘦,面色蒼白,但神志清醒,用真氣治過他兩次後,他只能拳頭執筆簽名在其書上給我留念。其感舒緩,後因其年輕三十年之妻恐其復康,杜絕外人接近,方罷。

我的西醫朋友云,這些病,「醫學上均無法查究起因、及有家族性遺傳。」我說:「醫學可知起因,便穿越三維空間了!」實此種病人之體內,潛藏多種、多位「屬金」的靈界仇家,或人形、或蜘蛛形、或小孩形、或球形有眼口,利爪獠牙,身必白色或放光金色,伏在人的「肺經」之中,或呼吸道、或肌肉、或筋骨、或四肢、或皮膚毛髮、或背後、或頭部;凡中醫云五行所屬之身體部位,其同屬之外邪,便作依止,此曰「物以類聚」。

李時珍云:「不知《易》,無以為良醫。」中醫之源,本是道教之內修者,易學上,金是乾、兌二卦,二卦屬金,乾為冰、兌為霜,所以凡有金性之外邪入體者,必會有冰霜寒冷之感,氣走肺經,直達筋肉骨。 但屬金之鬼妖,其多非來索命,而是來折磨債仔,令其飽受苦楚。我有一位師兄,其功夫厲害,能仔仔細細見到眾生手上,是拿著令旗來報仇的。這些令旗是甚麼呢?便是地府給他們的報仇牌照,所以,另一空間是有機構執行法律,任何神明、法術,也對之無效,因天地是遵巡因果報應機制。由這麼深層下,便知為何祈禱、驅邪乃至醫療也無效;也因仇家是有牌,令其放棄執著報仇之唯一方法,就是病者自己真誠懺悔,誦經、做功德法事、放生、唸佛,以感化仇家自去,然之後,物質調養,病即自消。 所以,想幫助有病的人,除了捐錢,最有徹底者,首先便要自己學好道理,深明佛經,教人大義,懺除業障,至為核心。

因金,是「義」,金化成外邪致病,即宿世做過「不義」之事,例如奪人財產、取不義物、言辭騙人、散揚邪說是非、誹謗惡口、開賭販毒賣淫、傷殺生靈等,不義之行為,均會在來生福薄時化為金毒金鬼,反攻身內屬金之經脈腑臟。 故為西醫,不可不明中醫;為中醫,不可不通道教;奉道教,不可不涉佛教;讀佛經,不可聽信邪宗。如是,了明一切健康因由,莫不自宿世行為,行為莫不由心,佛治心,故曰「大醫王」;道養氣,故曰元始尊。治心;返源,乃佛道一大主題,二教雙修,天下無不可治之病,只有不可治之命。不可治,便要承受,消業,發願下世再修好自己,直至了脫輪回之更大苦。

前幾天,本觀來了一家四伙人來治病,云小女見鬼,睡不好。原來,全家鬼上身,且不是小女問題,而是抱著她的父親,行動緩慢,背曲面白,全身附數十金鬼,元神包藏二金魔,金屬腥味臭氣熏天,常人便以為正常衰老。我告訴其妻,你夫有鬼,家人不可觸金器土物,尤其古舊物品,因附有屬金鬼靈,最難拔除。她答:「丈夫是賣古董錶的!」我云:「這時代哪有這麼多古董,小心貨源本是偷盜,或墓中取出,不義而招邪。」……後來,祖師示治他一家四人,囑每年去志蓮淨苑為「業務所招一切金土眾先靈」作功德附薦法事超度,連同日誦《地藏經》半小時以上,方可減苦。我勸勉其長女,努力學習,將來勿作販賣古物職業,志為教育,最是利人。

(一個月後,賣古董男的彎脊病竟突好轉,所有善信都見到。他才坦白地說:古董是歐洲十七八世紀的小國如羅馬尼等墳地挖出的,我以為人死了便沒有了,不知不義。)另一些家族,全家炒股、金融、賣動物肉,都一身怪影。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