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清代雲母粉宣紙折疊裝《無量壽經》   梁公隼   2020
古版大字的《無量壽經》非常稀有,珍貴。非常感恩。巧遇: 一位老居士,他的先人在清末民國初年是一淨宗佛寺的修行人,留下了一套佛經。因無人繼承,遂售給我一友。展轉又讓了給我。
《無量壽經》就是講述 阿彌陀佛 以四十八願九品蓮臺,接引修持淨業者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的經典。本經印製非常精美,是手書木版大字雕刻,以粉宣紙印刷,上佈滿雲母粉,銀光閃閃,莊嚴雅重。
《阿彌陀經》是短經,《無量壽經》是長經,細仔描述西方淨土的莊嚴,是非常重要的大乘經典。大乘就先要心量大,看的世界才大、照察的眾生才廣。例如 阿彌陀經 述我們住的土地,是懸浮的,還有上方世界和下方世界等,更有無量拓展的國土,那就是宇宙無盡,是幾千年前的高度科學,那是以甚深.定功才能看見的,而且不是用肉眼見,而是用心中的慧眼見。就是説大乘佛法的 佛陀化身親說的。西方極樂世界,就在此土此層空間之西方十萬億佛國土處,即已超越天界天堂,而不在此世界空間位置上。域地雖遠,但一心淨信,兼修淨宗三業,便能一念往生。在末法時代,苦修諸法未至者、宿業尚盈者,只有 淨土一法可帶業往生,憑自、他心念力量互引,由穢土化生淨土,方能脱出苦海。
在一百多年前的英國倫敦碼頭,宋慶齡女士和她的朋友呂碧城在附近撿到一張由上海輪船客人掉下來的單張,那是印光大師印製的勸導唸佛往生淨土介紹文。宋説:「這個時代,還有人信這種迷信東西嗎?」她的好友説:「我信!」之後更在瑞士皈依、親往 諦閑大師處聽法,晚年更在香港東蓮覺苑長素唸佛。佛法難聞,一瞬即逝,以信力為第一福寳。真理是不須思辨、不分時代,如日升東方,佛在西方。只要宿世結下佛緣,宿緣成熟,他們一聽佛法,便立刻相信。宿緣未至,便待他生。
正如《開經偈》説:「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古人萬里求經、艱苦翻譯、精美印刷,就是對大乘佛法的珍重。若不明因果、不修道德、無積福報、不結善緣、心量未大,是不易遇佛而信的。
大家能一睹此經,心生歡喜,已種下善緣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中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六 氏 菩 華 正 菩 與 士 大 棄 衆 業 大 大 那 面 0 滿 尊 王 願 馨 善 如 泉 是 万 時 千 佛 住 切 德」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