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身體除了硬件,還有軟件,在另一空間》   2020   梁公隼
有了電腦,便好比喻,電腦計算機不止有硬件,無軟件它運作不到;電腦壞了不止要修硬件,還要檢查軟件,軟件系統和電流重疊在硬件中,你用手拿不到出來看。這比喻,就是古代修道人在入定中發現了身體有「魂魄」和「經絡系統」,互相牽連,和物質的身體重疊一起,不可思議。如人非修道,永遠通不開空間維次去知道「魂魄」和「經絡系統」。修道的人把知道的教了常人,以為職業,便是後來的中醫,只能信、按圖索驥。這個信字,就是忠孝的基礎,忠於古道、孝於祖宗,由信便生「感應」。所以看中醫之高明者,不是憑物質,而是由心,這不能由常人和機器代替,那亦因人方有感應,感應由誠,誠由道德,道德由修心。這一開始,已說出健康不止物質,由身及心,由多維空間,高深難明,與西醫學大異,而可補其不足。可是,常人若不信且愚,絕難叩入中醫之門。已故老醫師 李可說:「中醫已接近失傳了,與古代不是一個模樣。」
尤其用化學理解中藥,絕對錯誤。中藥是憑物質中的「氣」去推動身體腑臟的內氣,也是另一系統。
如身體系統,人頭骨內,除了細胞和血肉軟骨外,還有「元神」,這坦白地告訴人真有靈魂,但任何宗教也說得不夠清楚靈魂和身體怎牽連,只有上古的道教最清楚,因養生、研究生命,是修道的主題之一。
「元神」藏在腦髓之間,前接眉心(邪教點的原因在制印元神),下通任脈,後接督脈。即骷髑骨的孔洞除了接脊骨、氣管,還重疊任脈、督脈,再走通全身,再由「沖脈」管生化氣血、「帶脈」管制約調適。每一脈分一節站,上依天數。督脈主陽,任脈主陰,分出周身十二經脈,經脈和物質的身體重疊一起。陰經與陽經交接於四肢末端;陽經與陰經交接於頭面;陰經與陰經交接於內臟。一切經脈由「氣」運行不息;氣由「血」所依托。健康-是由氣血強、經脈通、道德隆而產生。故一有「外邪」入侵身體,便會倚伏在其五行屬性之經脈及腑臟之中。只要有修道,立知其源頭、源理。修道不是指科儀、法術、符咒,而是心清與道德智慧,所謂「氣通生清明」(一些人以為在學道,如入錯門徑,便永在道外)。若作行醫治病,不以名利為目標,放下世俗所識,而以道潤身心、多識前言往行,方有上乘之境。
我告訴人的東西,不是抄人的,自己不通,不說,但信與不信,都各自由他。
由經脈入腑臟,便分別藏著心識,如腸管記憶、心管精神、肝管知覺、肺管升降、腎管志氣等。再由任督二脈通入腦髓,透達元神,即腦部的元神才是主晶片。人一死了,魂魄耗散,經絡系統便立即消失。
三佰多年前,歐洲醫學第一次由傳教士手上接觸到寄回來的中醫典籍,對經絡及中式治病非常感興趣。可是,無人教他們這是至高無上的修道及養生的宗教紀錄,而用死屍去研究經絡系統,便一無所獲,甚至否定。那就是中土難生,正法難聞。一些人,生在中土,但不相信古聖人留下的至寳,或保持得不好,去西化它、物質化它、商業化它,便等若不誠信、不忠孝了。想學中醫,也要有強大精神及道德條件的。
明了人體,也易了解,身内外一切病毒,除了細菌,也有一股各自五行屬性的邪氣包著它、重疊起來在不同空間;此空間中,就是妖魔鬼怪可觸及的範圍。再深一點,細菌不能穿越空間,但邪氣能穿越空間,有邪氣即有細菌;邪氣又由惡念產生。這是本時代科學不會知道了。
一些病,就是先天在入胎時已缺失了五行一種氣,或多了一些東西,那就是(一) 宿世因果、(二) 祖先承負。所以,行醫治病絕應學道、學佛,那才有深一層次對生命的理解。一旦先天已失(即命) 、後天已傷,便須知命、懺悔、重修身心。所以病苦,就是讓人重省的機會,態度是謙卑,安時而處順。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五月份活動如下:
05月04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5月04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5月15日 星期三 15:00-18:30 《佛誔浴佛》
05月18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5月18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5月25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5月25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