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香蕉文人,遍佈大學及文化界》   2020   梁公隼
香蕉就是黃皮白心,香蕉是無罪的;但華人如作香蕉,崇洋鄙中,數典忘祖,那是罪孽。罪孽傷在靈性。
聰明一點都知道,「中國」是一個包含1-民族、2-地域、3-歷史、4-文化共扣的概念,那是溝通不同各地中華民族的共同信念。即是說,「中國」不專指大陸地區的華人與政權(-中國大陸),但也包涵之,同時「中國」也包涵台灣(-中華民國)、香港及一切宗出於同1-民族、2-地域、3-歷史、4-文化的人,包括海外華人。即是說,即使不同政權、政黨、分居異域,只要宗出於同民族、地域、歷史、文化,都以「中國人」自稱。而「香蕉人」卻因崇洋而不信中國文化,他便狡獪地剷除中國人的-歷史、文化信仰,然後誇張化、強調化2-地域和5-政權。即大興「本土研究」和「政治劃分」,這樣便令人與「古中國」和「新中國」都無關係。很少人看穿這一點。香港不少大學的文科,最多這些,思潮都源自:台政客,台又源自:美政客。華人如不夠慎思,便被誤導而自砍了。
再加最重要的一刀,就是幫年青人及不夠聰明的人,用宗教方式 及 學校課堂 裝上一個「自由民主」的腦部軟件信仰。這種「新信仰」要透過假消息混入傳媒不斷更新(renew)提醒。人們殊不知,「自由民主」一旦無道德及無智慧,便成了「任性放肆」。所以讓他們自己產生一種思想:不給人任性放肆(自由民主形式) 的都是邪惡、對付「新中國」是「正義」。這就是文、史、哲出偏在宗教和教育的魔毒。所以,很多學者,尤其研究甚麼中國語文、歷史、哲學、本土的人,他們原來骨子裡鄙視中國一切文史哲,心中崇尚洋文化的任性放肆,故常歪曲古文古語之義,去護揚其歪理,所以說,即使怎會文言文和歷史,一點不通,竅就永遠不通。香蕉文人,遍佈大學及文化界,無日無之。他們影響了人、害了人,比軍閥殺人還厲害。
「新中國」如做得不好,不是拿洋人的任性放肆酋長制度去救他和指責他,而是拿「古中國」的傳統孝義、智慧去勸勉他、輔救他,這是香蕉人永遠不明也不會做的。即用錯方法學漢學和搞政治。四字形容,就是「無道諫君」。孔子注《易經‧蠱卦》用「則飭」兩字,就是想告訴人:即使君上、父母不好,不要忘了行孝義,先輔勉之,先自為君子,不能不「則飭」便革除,那是大亂天下。明了此,便知 虛雲老和尚為何苦留大陸不走、南懷瑾為何久居大陸、淨空法師為何常勸忠孝學古……都由一個「則飭」之理。自己德智修好了,才有「道」去引導人。《離騷》云:「來吾導乎先路」。讀書人,要信聖賢,要真通,不能信西方的文史哲宗教後再研究中國文化、妄加錯判,那即使洋洋大言,仍是「導乎死路」。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