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淫業能毁身、毁命》   2020   梁公隼
問:我有淫行,還可修宗教嗎?
答:
我用最白不繞圈之話說,其實人之受生及不斷去輪回,本就是由淫業而感召,淫業就是貪業的根,此由遠紹宿世身見我見,重積而成,故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斷淫,即使性能力盡失,淫心不泯,以此種淫心淫行去修佛,無一宗可成就。但只有淨土宗可帶業往生,即生前未戒夫妻正淫,仍可下三品往生,但須在西方淨土蓮池花中淨化很長時間,才能澄淨惡念。所以 學禪、學密、學律、內丹,不淨止淫心,不會成就。故刻下宜多讀《無量壽經》,勤修淨土。而非謂淨土宗可行淫,任何正信儒、佛、道也應止淫,而是淨土宗是依仗 阿彌陀佛 宏大願力開拓,不拒愚盲諳啞,上智下愚都普同攝受。但作往生因,無淫業的,必中品以上,所以果位也是前因而生。大前提要做到信、願、行俱足,孝親尊師,修「淨業三福」,所以淨土宗也並非唸兩下佛便有成就的,也是以人倫道德為基礎。
淫業是毁身、命的,古聖人知此,連西方聖人也說「阿當」就是淫業而犯罪,這比喻甚麼呢?毁身、毁命。毁了長久的福身、毁了享福的慧命,下界打混去了。所以中國古聖人為人制禮、作樂,令知有所止,用一字就是「恥」去令人自制不作毁身、毀命的事。現代人不能宏大知遠,便以小樂犯下大因。例如淫業是會毁事業的,令運不好,看例子便明。陳冠X與人私通,便毁事業了、許志X也是了、近期「小豬」也是了;政治人物,香港的唐英X本可出選任大官,可是一爆有私生女,政票便大落了;台灣的李登X本不可登任大官的,也是對手被揭婚外情、美國克林頓不用說……很多人不思考:事業失敗,就是淫業毀了福氣。所以高的宗教,最高境界也是獨身,目的就是止斷淫心,不牽引冤親債主,才能再修。
很多人不知道,打扮太靚、過份性感、引人去看,其實就是一種淫心,其日日久種,就會自損福報,也令人作了惡因-動起淫心。很多人的姻緣不好,就是宿世、今生有淫業,縈纏身命。我一友告訴我,他的同學便是因與有夫之婦私通時,人家丈夫突至,情夫不慎在陽台失足跌死的。
還有很多人的身體已内部虛虧,就是淫行太多之故,因精液、陰液要用肝、腎的能量的,不止物質上的,如淫行太多,百歲之人,便內耗肝、腎,變了七十以下;本無七十,便内部百病叢生,因元氣不足。生病,更要止淫保內,不是新中醫說適當性生活可調適機能的,生病不能「動陽」,就是:不能動淫心將體内陽氣調動入血化成性衝動。所以很多人,比上一代不健康,就是「動陽」太過。很多上一代的人,他們生很多孩子,表面以為很常房事,其實就是一個孩子房了一次,多極也有限。現代人因避孕方法多,「動陽」屢屢。一些不會受孕的組群,也不代表過多「動陽」不内傷、不損福氣。
所以明了此,守禮知規,適可而止,是凡人欲健康業順的基石。所以再明了此,有淫友應當遠離、有身材不用顯露,有偉器不應非生育用、有免費餐不應非禮往享……捨小取大,不結惡緣,日子久了,便成一種戒,因戒生定,定而能靜。「清靜」先止淫,方顯慧力。人有基本需要,不太過、合禮,便作人去;把心多放文藝,便有戒淫基礎功效,為工作便做好工作本身。再升,便有超出常人之志,世上實在太少了。佛經載-龍樹菩薩未出家未開悟前的自述故事,可以一觀。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