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鬼怪問答-不信勿看、不信勿分享〕《我不知道的,不敢亂答人,尤其鬼神、疾病》  2019  梁公隼
孔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知道、沒見過、不真通、不實際、不合理,就不答,否則是害了人。無根創作,是會害到人的,害人可能一世,所以西方古人也說:「年紀大了,才敢寫書」。很多人說證到甚麼、見到甚麼,但,對應不到現實世界,那就是幻想了,幻象與真實,就用現實和時間去證明。
(現實和時間,本亦空,那段數更高,非本文內容)
儒家是有級數次第的,基本不言鬼神,但去到 孔子境界,他知道了,因他通到《易》理,便「知鬼神之情狀」、「游魂」、「變化」,他知道,人能掌控的首先是自心,心向外便被外物牽累,所以他不公開說,他只傳予商瞿一人;你通到《易經》一部份,便能知察更浩大之方外世界。除此,就是心需通明大乘佛經、三洞真經,便能穿透空間維次,明白到文外之義、見到物外之物,而此境界色界,要與現實三維世界完全吻合,才不是「唯心」,否則就是精神病。要做到通明經典,絕對不能用現代讀書方法。
當你知道空間重疊,住有大量鬼神,你絕對不覺得有自由、私隱,絕對是穢土、同居土,更相信佛經一點都不是故事,全向你說白到極點了;鬼神附人,與因果報應絕對有關,便知──人生要追求的,不是物質自由,因物質牽涉因果、宿世和眾生,你永遠逃不出;原來人生要追求的是「懺悔化業」和「放下執著」為首,統合就叫修行,以圓求至道。古聖人的東西,全是真的,切勿當知識和哲學去理解,否則永隔一障。心一誠,竅即通,半點疑惑也不可有;半點後加的東西也不可信。很多智慧,在學校中絕對學不到。
以下幾例,真人真事,與現實三維世界完全吻合,絕非「唯心」,眾目睽睽下發生:
1-六年前,大學中,有一年長學生,他家有官非,假日來道觀找我詢問,他步近我,我突見重重疊疊、成千上萬的透明3D魷魚,圍著他;告訴他後,他恐懼到頓時離心,急急自己說:「我是香港島一半魷魚的供應商!人人叫我『魷魚大王』!」一年後他把公司結業。懺悔不敢支持殺生。(這是殺生招鬼纏)
2-四年前,一對年長夫婦來觀找我問事,他們近我七步之内,我見一層層、重重疊疊的矮形3D圓球,30cm高的、白色的怪氣團,圍著兩夫婦的腿和膝。我問他們:「有無腳痛?」答:「疼痛了很多年,治不好。」後介紹他們來的人告訴我:「他們是賣活雞的,賣了五十年!每年殺近萬隻。」一年後他們也把公司結業。不再殺生。
(殺業,為短命、多病之因。包括前世。很多人不知有因果、魂魄。植物無魂魄,只有生命細胞,故不會有我執苦恨、不會報仇,故木氣有「仁」德,很多人也不知。除了樹木附了鬼。)
3-五年前,一個約50歲男人來問事,我見他背後站了一位約20多歲的透明男人(用手搭著他左肩-吸元氣生存)、一位約10歲的男童用手抓實他的腰、一位約4、5歲的小童抱著他的小腿。男人全身發臭,因經脈閉塞。我告訴他此況,那肯定是主使墮胎了。報應是要用身體來養回債仔。他姐姐在旁,惡言向我說:「他和老婆只墮過一胎!不要屈人!」半小時後,男人自白,未結婚之前的確有兩個女人為他墮過胎,無告訴姐姐。(殺業+淫業) / 我罵他們作惡,他們不喜歡,喜歡聽讚美,之後被假燃燈佛的邪教吸納,自願奉獻。
4-五年前,一女人與丈夫來問事,我見她先生有四塊片狀人形的黑色鬼凌空跟著,且全身發毒臭(常人聞不到) ,女人亦有毒臭。我告訴她們,這是引致癌症的仇家,被你们前世所害來討債的。女人不信;男人信。後介紹來的人告訴我:「男的已患第三期腸癌!」一年後,女人亦被西醫驗到癌症。因對我無禮,但又不想死,遂請朋友代求聖水至今,二人仍未死。因非物質,西醫是驗不到的。其他已告訴他不肯日唸地藏經懺悔的,多已不在世了。
5-三年前,道觀的文員一上班,身後突有一縷陰氣,而且站了幾十位3D透明、穿民國服裝、客家服裝的鬼村民。我告訴他。他說:「昨天和村長輩在祠堂開會,因人多不夠位坐,取了放香爐的長台用,之後東西無放回原位!」 (不孝不敬,引了出來。所以中國人拜祖先、放神主牌,因知道死後仍有魂魄,不夠功德升不到天而在人間做鬼,讓他們附在神主牌上,不附生人;生人被附了,自己不易知道。中國人拜祖先有深層的物質原理,不止孝道,不是迷信。人見不到,以為迷信,乃真錯誤。如500年前不信有紫外光。)
另,有人問:「金銀衣紙,有效嗎?摺成元寶同不摺效果一樣嗎?」
答:「金銀衣紙,是給鬼道才有效,生了天、在地獄,便無效。因人貪、惡,死後做鬼機會甚高,所以古人制此,以滿足生死兩界的人。金銀摺成元寶,等若有人的意念加持,價值是不摺的百倍以上。但先人如已投胎或在地獄受苦,用不到。陰間之物,全部是「意念所化」,意念須生前去強化,即修善。西方人及伊斯蘭世界,無金銀衣紙,就用人生前的善功福報去變出陰間之物。所以,天主教講要在人生前積善,就等若佛教、道教講要修福行善,死後才有:資糧-上路、生活 或 升天。不是新式基督教講只信就升天的,所以不是聖人留下東西、人為的東西,有誤導性。 / 有一朋友告訴我,她的親戚信了新式基督教,不准老公在祖先上香及拜祭,斷了未投胎的鬼的飲食,那些鬼是自己親人,唸經祈禱是驅不走的,滿是怨氣,多年後,那女人突患喉癌及呼吸病,插滿喉,在醫院饑餓而死。古人留下的東西,不能說是迷信、亂改它。普通人作的新式宗教,真害人不淺。是害人祖先不淺才對。」
一友告訴我:明末天主教耶穌會士利瑪竇來華,也是容許中國信徒設神主牌、拜祭祖先的。但之後法國多明我會,為了搶奪中國傳教市場,向教宗打小報告,說中國人同時拜天主和祖先是違反教義、拜祖先犯了偶像崇拜。教宗不知底蘊,就禁止華人信徒再拜祖先,之後引致雍正皇帝云非聖人之旨而禁教。再之後,鴉片戰爭,就已是新教的世界。近代天主教已可拜祖先表行孝了。
6-四年前,見一位少男全身有幾十隻黑色透明的老鼠精,他覺渾身不適。我私下問他:「若不坦白,永無救藥!」他坦白說:去過嫖妓。之後猛然悔改,唸經多年,方全化解。
7-六年前,一女學生來問事,甫入門,全身是屬土的山林魍魉精,告訴了她,她說:「很對!剛上山去修整外公的山墳!」因孝義,遂助她清去穢氣。她發心助道觀免費派水,就是已故的 解小姐。
8-三年前,一大叔,他云信基督教,但身上那股氣不是耶穌的。我聽到廁所之方位,竟然有大象的叫聲。我叫他要坦白些,不然不處理。他之後說:其實我也信印度教,有人送了一件水晶 象頭神 給我! (每一宗教也有正邪,如神在廁所,不敢面對 主壇仙佛,就是邪神了。)
後來,此人眼中風近盲,他又來求免費治病,但他又說基督徒不跪仙佛,我告訴他,不是仙佛要取你上帝榮耀,上帝就是仙佛的真心,乃同一化身。假的除外。後治病中,此大叔身上走出一隻男鬼,用意念跟我說:「我是他的哥!你跟他講:我死得好慘!便信了!」後問大叔:「你有一個阿哥死得好慘嗎?!」他嚇到倒下,用手拉爛了圍欄。他說:「怎會知道的!有!他在加拿大,是先用槍打死一對仔女,再吞槍自殺的!好慘!」我答,那就是你們家族前世害過的人,投胎來做子孫報仇了!後教他每年附薦、日日唸經,也做了些工夫。一個月後,他突能雙目重光可閱讀。而兩年後告訴我:他全家族人也患上癌症,只他一人無事。可是,他健康了,竟去玩色情按摩,又再附鬼。(太長不再說了。諺曰,不見棺材,下一句。)
9-六年前,一中女,精神病,動作慢人一拍。治病中,我與師兄共用 呂祖之葫蘆噴出真光去為她驅邪,她頭頂竟連續走出一隻一隻全身肌肉、濕淋淋、頭骷髏形、一口尖牙、滿是口水、利爪青筋的修羅級惡鬼,一共十六隻!每出一隻,張大牙口,咆哮大叫。全走後,她突清醒,告訴我:「我被人誤導,以為有病,便亂拜,求保佑,先學了茅山神功,初很好,後又發作,多了些怪意念;朋友介紹,又去學六壬神功,初很好,之後又再多些怪意念。而且每次也要給錢驅邪,愈驅愈邪了……」答:宗教有正邪,道教也有正道妖道,古代天師派逐出之脈,你已信了三份之二了。(太長不說)
10-三年前,最多鬼的一次。一中女,求治病,她雙目有邪教之氣,全身被白霧罩著。胸了掛了一件佛牌,一除下,邪氣減一半,原來是假佛教之物。在治病期間,身中走五十多隻鬼出來,她突感輕鬆、精神清朗了。我問她平時有無接觸死人東西?她告訴我:「我是做清潔磨碎人骨成骨灰的鋼輪的!」(非常稀有工種,那是前世欠了那些人,才做那一種服務職業,這是命,乃果報,只勸日唸經唸阿彌陀佛,之後亦少了。) 同年,一長女,治病中,也是幾十隻普通級的鬼從她肉身走出。她告訴我:「我是工程署的!剛剛要在殮房做工程,天天要在死人地方守候幾小時……」 (所以,人死後怎會無鬼呢?一定要亡親安定才陽人好。)
11-三年前,一位名人的兒子,他有宿慧,自學全真内丹的經典,練成了初階,也自學唐密神咒,也練成了眼通。四處去不同宗教,看人的神和鬼。他的父親認識我,介紹來交流,他想找合作者,又想找挑戰者。他把自己去看過幾十個不宗教地方的事告訴我,說:「很多廟及教會,神都走了!請來的都是鬼!發心錯了,唸甚麼經都請不到真神!我見到柴灣、荃灣、葵青等許多新式(美式) 基督徒,祈禱後來的不是耶穌,而是上空另一空間打開,全部是鬼!先縮小,多到數不清!之後『審』(撒) 落人頭上,令人High到不得了!就誤以為聖靈降臨!教徒是永遠走不出假神控制,自己都不知道。 但這情況,很少、甚至無出現在天主教及東正教祈禱中!」所以我常說,基督都有真假,要信古式的,才不易中招,中招自己不易知道。尤其街邊傳教的,多有一層白霧包著,常人難見。
12-一年前,一中女,來道觀求治病,她渾身不適,我知她肝的經脈受傷,被附了屬木的惡鬼,全身發臭,而且也是癌氣蘊釀中。她在 呂祖壇前卜到勝杯,可以治療。在過程中,中女身上移出一位透明、青綠色的巨鬼,也是修羅級肌肉型的。我從未見過服裝這麼怪異的!鬼手上,拿著一支長長的銀光棒!就像星球大戰的外星人一樣,但不是短的,而是二合一的棒,他想揮動衝來打我,後敵不過 仙佛的法光,高速逃去。我問中女,做過甚麼宗教儀式?她說無。但補充:「我只是好外星人文化!近日有一美國來的西人,說自己會外星語言,向同好者賣一份Calling的文,說可召喚外星人來到,感應到外星力量!」我答:「你真是自請災星了!太貪心、太好奇。那不是外星人,而是外星鬼!而且入了身,若非仙師驅走,他日必食你元氣,一世神神怪怪,或怪病而亡!外星人是有物質摸到的;外星鬼不是地球物質,易請難送,你無本事、知識,自請麻煩了。凡人,不論科技高低,仍在六道苦海中,你研究外星人,不如研究佛經-《華嚴》便知宇宙之大及運作了,至少不會鬼上身。鬼上身,便以為自己能感應到外星力量了,可見西式潮流,是多害人。」可是,她好了,仍繼續請其他西人外星專家,逐個試。一些人把神佛、耶穌、UFO聯在一起,真是大愚,因德智不足,脈源不正,請不到真的,又無古文化知見,變成招邪的宗教娛樂而已,信的人,就慘了。
13-一年前,一位善信很好心用私家車載我和另一人回家。我一上車坐他旁座位,他身內溢出縷縷病氣臭味,是之前無的,而且是非常厲害的妖精造成。凡病氣所及之處,就是鬼妖可攻擊入身範圍。那股妖氣罩著我頭,我抗衡之,不讓吸取元氣,以意念問它:「何方精怪,夠膽亂附人身?」它即從司機身體中走出三尺鬼身,出現了一個全身金甲、尖頭盔的泰國武士,面全爛,它用意念告訴我:「不是我附他身!是他自己去貼金箔,請我上身的!自請與人無尤!」(很固執)鬼無肉身,很需要人身。我之後問司機:「你去過泰國貼金箔嗎?」他很驚訝,後座之人也在聽。他說:「是呀!上星期,朋友帶我去泰國拜佛,說好靈,去求財和求事業!那間寺,派一串花及金箔,我貼在佛像上許願!那不是佛教嗎?」我答:「佛教人貪求嗎?如你許世界和平的願,九成無事,因不是為自己,無私心才無事。一貪,去宗教必出事。許多佛寺或道場,其管理人一貪一嗔、遠離聖教,神佛便走了,又或創立目的,本身就無道。無神無佛,即使有像,也無聖光,鬼便來住,以受供養,遇貪心人,立即附上,借用身體,折損壽元,換取小利,乃小得而大失。何況中港台,尚有大乘佛法,何獨遠取小乘?何況是假的小乘佛寺呢。真的小乘,真有修行,像不會附鬼。而近年華人因誤學西方思維的佛教史,以為『原始佛教』是正宗、大乘是後來編加的、無冤親債主、不重度鬼,那就學錯了!因大乘經典是佛用法身說的,心量不夠大的人、定功未滿的人,參與不到,所以才叫小乘。現在大乘衰微,因人無了儒教道家作基礎,而學小乘,也適合,但不能說大乘經典是後加的。大乘經典真到不得了。必須待有基礎的人。」他只明白小乘佛寺中也有假的。後,教他日唸《金剛經》一本,去做附薦:『宗教結緣眾先靈』或冤親債主。一個月後即退。後座的人很驚恐。
14-以上只是幾百中的十多例。多到可成巨著,而且是眾目睽睽中發生,很多人也在。六年中,幾十人,眉心有一點邪氣、眼會放光、身會抗衡驅邪、多一條透明的狐狸尾或動物尾……原來都是誤信過邪教或受過加持,自己不知道。假佛教、假道教、假密宗、假基督教、佛牌附鬼、塔羅附鬼 最多……。真的是:「正難難聞」!我終於從另一角度知道為何 孔子要叫人「敬鬼神而遠之」了,因為常人根本很易中招、辨別不到;中了,慢慢影響到情緒性格和身體去。
令人明白:亂信宗教真的很危險,真有鬼神,而且十中有七邪,正的宗教很少很少。與其宗教娛樂,不如只信 孔子,讀聖人書,還更安全。
令華人社會宗教泛濫之因,就是不讀聖賢書,無了做人基礎,無了智慧分辨真偽,邪念頭便感邪教。二是太自由,無人監管宗教傳播。人人以為新潮便是好,原來人人都做的,就偏偏是害你的,害到心去了。一定要悔悟猛醒,願出邪宗,才能無事,否則死後,也是投去那假的方域去,已太遲了。所以,哲學讀不通,也是閉障你通悟開竅,永見不到宇宙實相,就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所以 莊子勉人勿作井底之蛙,牠只見一小小之天,便非常了不起了。
讀書方法、心態,要回到災難性的十六世紀前,你便有契聖知天之鑰匙了。人迂曲了幾百年。而人在苦海中、與鬼神共居中,不是要去研究鬼怪、鬼書,而是要求出苦海,故 大乘佛經、道德經、南華經、易經,不能不下苦功去通明它,真信真做,才能真開悟。(不是用西式哲學批判和質疑的方式去思考、理解,因用錯了方法。永不開悟。)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