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現代法海禪師──宣化上人,92年預言有新肺炎》  2020   梁公隼
宣化上人,在1995年圓寂。「宣化」是虛雲老和尚給他的號,他也是虛老第一位授記的弟子。宣化上人年青時,千里由東北步行至廣東南華寺,受禪門溈仰宗法,他本身法號,叫「度輪法師」。這位度輪法師生於1918年,以孝子名於東北,19歲便看破紅塵出家,中途廣學儒道醫卜諸家之術,30歲才拜師虛雲。宣化上人在未遇虛老前,已通竅開眼,證得神通,為人驅魔治病,不可思議。
宣化上人的很多神通,都是誠意苦修自悟的,即「本來具足」,只要真修佛法、嚴持戒律,加上宿緣,必有神通,但很多高僧有了,他一生也隱藏之,不告訴人,如虛雲和尚、海賢和尚。只是宣化上人有一種性格上的俠義心和率直,他敢說出誰有妖魔鬼怪、冤親債主,甚至降精伏妖、度鬼除降,他都告訴人。不明者,以為他「亂說」或「表現神異」,其實若真通、真信佛經,你必知眾生無量、苦海無邊。知而不信,或未證通竅的,都要深切反省:為何我還迷在學術中、佛學中,還未見佛菩薩、六道鬼神,肯定有塞。故古代一些佛典叫《經律異相》、《高僧傳》、《神僧傳》等,全是有妙法的神通僧人,不是神通有罪,而是真學佛必得神通,隨你用不用,目的都是弘揚佛法,令增大信力。只是得到的真偽,看心中有否貪嗔癡,中了《楞嚴》所述的五十陰魔。
因宣化上人是極守戒律、過午不食、長夜打坐,生活接近律宗,對同門、弟子非常嚴,弟子不守戒,他便用戒尺打之,平時評論歪風,所以不少人難以忍受。尤其他能見鬼神,他知道走火入魔者必附妖魔鬼怪,此尤以密宗最危險,而不是密宗不好,只是上智、守戒者才能修密而不出事。剛好,西雅圖住了一位由台灣來的藏密入魔邪師,宣化上人知道他是大蛇精附身,才大法力,叫弟子勿去西雅圖。所以他才說:「從臺灣來的和尚都是假的」,反對人修密。事實上,宣化上人多次去臺灣弘法,他是專指西雅圖那位妖僧,上人也接見過淨空法師、聖嚴法師。他覺得那人有道可接,便見他,否則拒之門外,性格是有些怪異。
宣化上人的晚年,患淋巴癌,有人問:一生為人治病,為何不自救?他答過弟子,就是:年青時好打不平,處處為人驅邪活命,但那些人都因前世宿冤才有病,所以他壞亂了因果,開罪了不少妖魔鬼怪,晚年便修忍辱,任他們取命凌辱去,在1995年欣然而逝。圓寂前,示弟子將骨灰用氣球散在虛空,表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並病床上臨終示:乃古觀音化現。不是說了不圓寂那種。
宣化上人在1962年,去了美國加州洛杉磯弘法,他云「人棄我取」,是將漢傳佛教傳入西方的先驅者之一,又收大量高材生西人僧侶,將大乘佛經翻譯成幾十種語言。
美國「人棄我取」,即美國是最難度的,傲慢、邪見、邪教、殺伐、貪淫、嗔仇,全齊,宣化上人偏偏要去「人棄我取」之地。他在1995年圓寂,但在1992年,他以神通力預言:
「有個新品種的肺炎,還有愛死病(AIDS)……等都是一種劫運……是屬於瘟疫流行劫。現在不僅是單單一個國家這樣,在全世界這種病都是蔓延不可救藥。不但普通人沒有辦法,就連醫生也是照死不誤,因為誰要接近肺炎病人,就是連呼吸都可以傳染。……這個死病一生,無藥可醫,醫生也束手無策,甚至於醫生為你看病,也因同你一握手,這個肺炎就傳到他那兒去。同你一說話,呼吸時傳到醫生那兒去,連醫生也都死了。所以護士、醫生都沒有自禦防衛的辦法了。即使戴上口罩,那呼吸氣也一樣的出入,還是一樣的傳染,口罩也不保險,這就是眾生的業障到了,疾病來的時候就是同歸於盡。
什麼樣的人可以不死呢?就是真正修道的人。真正信佛的人,蒙佛的保護力量,才能免於這些災難。免於災難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留住世界人類的種子。但如果在佛教裏不自愛,還是會和一般人一樣,那也沒法子生存。除非住在山裏頭的老修行,看不見人,距離人所住的地方很遠,這樣的人才有機會存在。所以我們現在的人類不要「求」,這個「求」是求些什麼呢?就是求男求女──男貪女愛的,這都叫求,向外馳求,總到外邊去找快樂,找到了快樂,就是找死,是和死神來往了。
……我在三十多年以前,曾經這麼說過:『人啊!將來都不是人了。』現在的人,身體皮膚都在換;有的人皮膚壞了,就拿狗皮來貼上,時間久了,就變了狗,因為你與這隻狗合夥了。甚至、馬、牛、羊、雞、犬、豬等皮,也是同樣的道理。將來人就像一輛汽車,可以換機件:心、肝、脾,肺、腎都可以換。比如人換了一個狗的心,那行為和思想,就跟狗差不多了,這是很危險的。所以不要以為這個世界是個好世界,好裏頭藏著種種的危機。」
宣化上人1992年說「新肺炎」會變成常態,有「一半人感染」,他在美國說,便知何地產生、何地有一半人會感染,而入於如愛滋病(AIDS) 的常態傳染。他說「新肺炎」由愛滋病產生,這點反證明了:
(1) 美國及歐洲最新醫學研究為何用醫愛滋病的血漿、雞尾酒療法會對新肺炎有正面反應。
(2) 2020年5月,美國四大疫苗藥廠Moderna的CEO出來坦白告訴人:病變異太快,將來疫苗未必有效!而且未必適合所有地區人士。
(3) 世衛也稱:新冠病毒或成風土病永不消失。
(4) 哈佛大學報告稱:被我們寄予厚望的疫苗,作用很可能會非常小!如果疫苗不能起作用,那麼新冠將會變成一個10-50倍致死率的流感,在全世界範圍內反復爆發收割人頭。集體免疲,可能無效。
(5) 醫學專家-全球疫情警報主席-戴爾•費舍爾說:新冠病毒已發生100多次突變,這種活躍程度證明病毒的進化只有在自然界中才能完成。(即天災)
以上五項科學報告,就恰同宣化上人所預示,可是,美國貿易顧問納瓦羅竟不反躬自省,指「總統花了三年的經濟,被中國用60日摧毀了它」。那就是心向外訴,不知道病疫是天降,因道德喪失、管理無道,才招天災。
可是,美國再無第二個宣化上人駐錫力挽狂瀾。
我們都要思考:新肺炎停了的很多不義娛樂,如色情淫業、酒吧、賭業、屠業,都不是好東西;而旅遊,令人心馳逸樂,本不需頻密四處去;糧食不足,便要棄商歸農;「守土安仁」要待瘟疫時才顯出真義。
明了上旨,便知大乘佛法不易遇、不易信,在很久的將來,人人都當新肺炎如肺結核、愛滋般共存時,一不守規便中招了。只有真修行、唸經、素食、偏遠、福厚的人,才可幸免。但宣化上人沒有說出時間,都曰盡人事而聽天命。
--------------------------------------------------------------------------
注:法海禪師.是一千多年前 中唐 宣宗時的高僧,本是宰相裴休的長子,出家三年,每天擔水經過禪堂一聽法而自悟,得大神通。便辭師東行,在江蘇建金山寺,又於西湖一洞降伏吃人的白蟒精,被後世明代文人改成宋代故事《白蛇傳》,實唐代真事。
漢傳佛教,須有儒家、道家作根基,於文化、道德人倫深下功力,方顯昭明,如法海禪師之父 裴休本身操守嚴正,文史兼通,被唐宣宗譽為「真儒者」,才能感召賢種降生受胎。裴休中年以後斷絕肉食、焚香誦經、摒棄諸慾,雖身居高位,卻兩次禮請 黃檗禪師說法、自注經論,才身教得一子,出家成高僧。漢傳佛教,基礎都在一漢字。 近世大乘漢傳佛教少出高僧,原因就是用錯新式、西式方法去弘教,迷了在學術中,把修和證抽了出來不做,或做一點點、信一點點,何況還有嚴守戒律。當人人也不合格時,我們不怨懟人,而先做好自己。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