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健康之大義,也不易明》  2020   梁公隼
現代人不知道一原理:「心念影響身體、道德扣連健康」,原理就是不止有「科學物質因果」,還有「精神業力因果」。精神即情緒、思想、念頭、信仰、價值觀、人生觀,以上合乎善的,就叫道德,用出來不傷害萬物兼利人的,就叫功,功大才有福。甚麼叫合乎善?不是自己定的,是中土古聖人體察天道的運作後教我們的五常-仁義禮智信,此通佛教的十善道業、基督教的愛與寬恕、伊斯蘭的守定清真,但基礎都在一個「戒」字,守戒方有福,有福方成德,有德才通聖。「戒」字一失守,如不懺悔,還放逸不恭,靈性便失,死後因各人因果而入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不管你信甚麼。絕對無信者得求,而是作者自救。故心念、行為,必須契合古聖人的教育,信宗教才有效、物質上才改變。即新出、凡人作、流行的宗教東西,不是好東西,是引入墮入地獄等惡道的因。
肺炎、瘟疫不是最大殺人的病,卻是最大嚇人的病。嚇到不少人道德失守、儀態失常、口水橫飛,此況不分地域遠近。重點是:心念動搖了!聯合國在2018年統計,每年約有77萬人死於愛滋病、約有三百萬人受性病感染。淫才是大病。還未計普通流感死亡和其他疾病死亡。死不死,是有命的,命就是前世福報因果。所以病可治,命不可治;命由心改。向「五常、十善道業」裡反思、懺悔、發願:永遠改過,不再作惡,命方可變。所以,絕對無拜者得福,而是去惡行善者得福。
人愈驚恐,或放縱,他會損傷腎的元氣,那是科學不知道的空間重疊能量,腎元氣一流失,它便向肝取、膽取,肝腎,那是生命力之水木氣源頭,肝腎突耗,便會折壽。凡受了大驚恐災荒下懷孕的下一代,都奇多智力低下或萎靡無志氣,原理就在此。所以只有依最古聖人的藥來醫身心,才可避大禍。但信者不易。又如有醫院發現:肺炎好了的男人,他們有些睪丸萎縮現象,就是肝腎之氣虧損之象。因睪丸為外腎,內腎能量供應缺乏,它便萎縮;亦如換了骨髓的一些人被醫院發現DNA變異,都是因腎、骨、骨髓、睪丸、精子、頭髮、智力、志氣,都屬水系經脈。這就是科學未知道的另一醫學空間,不行物質的人體經脈,原理是「精神業力因果」。一切病,有八成是此,故保險有錢醫治,也醫不到位而斷尾。(醫療保險去到盡,害人亦在此,因醫學錯誤。)
明了此,便知知肺病引致骨枯為何因了:金不生水。肺用盡了能量,不能供應水系經脈。故身體內臟,必須五行五氣貫通泰和,運轉不息,不停不滯,才有一股强氣在身,百邪不侵。不停不息,就叫「健」,健康之大義,也不易明!《易經》說「天行健」,即天道四季、日月星辰永不停不息,人要依天之道,才能長久。天道為剛,何等為剛?無慾無求。不受牽累。故《黃帝內經》說「正氣內存,邪不可干」,人人也知此句,但「正氣內存」的條件及方法,必須依古聖人的藥方。那就是五常十善,不是新東西。
明了上旨,便知:近70年奥運本身已是反宗教、反道德、不健康的,它只是政治宣傳和商業投機。先花5000萬申辦費(敲詐)、千億建設費(賭運),然後是提供45萬個避孕套給幾千人在十幾日内雜交使用。所以一位美國坦白的運動員受《地鐵報》采訪說:「我這生,從沒見過這麼淫亂的景象!年青人不斷換伴侶,就是令人興奮的奥運!」即運動亂性、商人為錢、國家為名,乃文明盡掃地。而那些最守戒者,竟然就是北韓、伊斯蘭教徒和中國運動員。奧運村3天用15萬個避孕套,還未計不用的和之後墮胎的。誰最熱衷此道?就是歐美的所謂基督徒,所以我常說,古代基督教最重視守淫戒,現在你找不到多少個真基督徒。諷刺的是:奧運村設有宗教祈禱場,污穢的身心,還敢祈禱。聖母在天上看見,也為之落淚:靈性盡失。因為,近代西方文明及宗教已變質,不是原本那個。甚至諾貝爾獎也是,全部均虛偽及污穢在裡,風光在表,離不開政治及錢。任何組織、運動、藝術、宗教一涉及政治及錢,便污穢不堪了。
奥運會,其實參不參加也意義不大,因為它是近代人類不文明的表現,或曰返回原始雜交時代的表現,只是你在電視旁被騙了。參透十字:温柔香中死,黃金窟裡亡。
【歡迎分享】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戒除 壞習慣 飲食 規律 作息 運動 活動 心靈 情緒 身心 健康 睡眠 休息 T 周邊 關係 壓力 管理」的圖像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五月份活動如下:
05月04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5月04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5月15日 星期三 15:00-18:30 《佛誔浴佛》
05月18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5月18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5月25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5月25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