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美洲銀幣之來源反思   2019  梁公隼
我們學習歷史,中心思想已不是傳統的,是西方歐洲的史觀,並不是錢穆和陳寅恪為代表的中式史觀。西方史觀有一大錯,就是讚嘆劫掠行為,只要對方不是天主教和基督新教,便認定他人是邪、是壞,不容許異文化存在。誰知他們不明,上帝就是偏偏造出不同的萬物和文化,你要惱怒統一他人及以為幫上帝傳福音時,原來就偏偏在步向惡心而近魔鬼。所以中國人乃至印度人,他有「萬物同而異」的教育,他不會這樣去滅他人的文化。
在西方史觀,哥倫布是偉人,但真實他並不是好人, 西方人不會反思他一去美洲,令他們死了八成人口、導致殖民入侵、奴役當地人、奪取物資,哥倫布及後來的西方人,都是貪心的人,西方文化沒有報應、反躬自省之傳統教育。學之是非常可怕。
例如美洲銀礦,都是歐洲人(自稱基督徒)去盗取及奴役當地人開採的,由明代至清代,西人的白銀多是不義之財,有血有汗。只是非洲肯尼亞一地已有三佰萬人被捉去美洲做奴隸。到墨西哥獨立,其鷹圖銀幣,也被西人收集流入清朝買東西,就是「大洋」,一個大洋,換0.7両清銀。大洋不夠買清朝東西,便用鴉片代替,非常毒辣。清朝想捉鴉片販及犯法份子,他們便去信天主教和基督新教,打著領使裁判權逍遥法外,所以這些時代的人連西人都不是真基督徒,不信基督的,只打著傳福音的口號,在中土做盡傷天害理、破壞文化之事,無道可宣,所以在100年內,中國本土為何不喜歡洋教,就是要反思的,洋教在中國傷害了太多人。
所以人類未來,真要聽有智慧的歐洲學者所講,要「復古」,要做回真的宗教徒。任何宗教創教主,都叫人愛人、放下仇恨、不執取現世、不貪求、不邪淫、不盜取,反省懺悔慚愧,能明此,才有道,才可向人傳教,否則不是正道。如上帝要人「替天行道」,便不是上帝了。真的上帝,與儒家、佛家、道家講的心性至理,完全相通,不須心外求之。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