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收了一四歲小童做徒弟;醫聖 張仲景墓前叩拜》   2019   梁公隼
中國醫學之源頭不是純物質醫學、不是草藥,而是借草藥金石中的能量「氣」去推動內部運動,是超越三維空間的,所以發明國醫者不是低級的人,而是修道的人,即聖人、方士、道士,全乃有道之士。他們發現了人體有内景經脈,扣連起五臟六腑,經脈又扣連起魂魄、情緒;內在的神魂經脈又扣連起外在的天時地氣,整合乃一「宇宙共契」之「天人相應」,故國醫一開始就立足在最高的位置上,比科學純物質更高深,常人理解不到,只能信而做,便受福了。到了漢代,如不能感應內氣、不通內景、不明魂魄、不識天時氣象的,而只會方劑針術的,便叫「中醫」,即中等醫士。因人感道有高低、智睿有高低,所以只有中國醫學中,才有神醫,他們不是按一死寂的系統用藥。古之醫生,全不是普通人,是修道的人! 醫、道同源。
《易經》、《黃帝內經》、《傷寒論》、《長沙藥解》、《醫道還原》,五經明一半,你已能打開古中醫學之門,之後再進修。上典上事,有一項你不信,中醫學的門也未入到。聞有一「中醫學博士」,敢說子午流注是假的、無根據的,是因為他讀書不通,他是以西式研究法去理解中醫學,那是用錯方法,入不到門,便開不到竅,感應不到「氣」,何況内景與經脈。内景與經脈不知,更不知天象星宿、方域地氣、時間推移,會觸動五臟六腑,都由一個「氣」字而生。有執著、有貪念、有浮躁、有傲慢,俗氣不會換成清氣,俗氣塞在經脈內臟,便用俗腦思維,那就是所謂博士了。有博士學位,不代表能醫病及懂中國醫學,放於聖賢之學,真是螻蟻登丘之智。
明白藥物與感應,都由氣而契,為醫者如肯修道練氣,便跳至中國醫學的源頭,斷症不誤是首步。修道練氣亦有邪教邪術,必須心無貪念,讀經修德,為公服務,才能感遇真道。
2019年6月24日上午8時於新疆。我和文員、景大叔,本約了售玉器的王老闆去看和田玉籽料市場,因一些地方要會員證,老闆不到,去不了。突然王老闆來電,說四歲的寶寶早上一起床便生病了,渾身出汗,四肢無力,不能走路,準備去醫院,不能和我們去看玉。王老闆之前很喜歡看我送給他的觀音畫像,他以為我是畫師。我叫文員告訴他:一會兒我們去看一下他的孩子,我最厲害的不是畫畫,而是治病,請他等一下,很快便來。
由酒店去到王老闆家,大門前,見他抱著孩子,太太在後,孩子垂頭喪氣伏在爸爸肩上,眼半閉,汗水出到沾濕了頭髮,四肢下墜,衣服也濕透。我上前把一下他脈象,急促實重,有外邪入體,氣連契肺經,是肺受傷,肺主水道津液,故大汗不止;而觀此小童周身,有婦科水毒困在血中,濕入脾胃,故土不生金,亦不制水,脾主四肢,此乃「子盜母氣」之疾,源由於母親有婦科病而共眠一室,傳入孩子脾胃肺中,積厚毒而發病,每週期而病。我把情況告訴了王老闆,他說孩子就是週期而病,他打開寶寶胸口,兩年前曾燙傷他的上胸,告訴他,那是華蓋、紫宮、玉堂三穴,傷及肺經。平時又穿BB肚兜睡,令受寒,而母親真有婦科病。他不知病人會有病氣傳染身邊的人。而水邪入脾,多濕疹,王老闆也立即示我,他手指已濕疹了。實要先治好病源,即太太,其他人才安健。(後開方)
我觀察了小孩之氣良久,覺無冤親債主引起,斷可用修煉的真氣為他驅出病邪。我說:「如果你信的話,我可用氣功為你兒子治病,免除吃藥吊針之苦。」他說:「我信!寶寶已常入醫院吊藥水了,未曾好過,請立刻醫他!」我說:「請你抱著他,我的手現隔一尺在他身外,不會觸他的,一會如嘔吐,切勿驚慌!」遂點起所有帶來的沉香、藥香,運起真氣至掌上,向小孩的頭掃去,下落肺部,只見他的身冒毒煙,頭如蒸籠,那些都是病邪氣,常人無法看見的。那種寒邪,是由婦科瘤的鬼產生的,與母共眠傳入,體弱者便發病了。我雙手由掌後一尺都是寒氣,遂將三日練功之真氣全送出,混合日月精光,同灌入小童肚中,此時我已感到全身發熱、出汗,勝算在握。孩子突然大大嘔吐,吐出一灘嗅水,把父親也嚇壞了。我見那病邪黑氣下退雙腿,便再以掌掃下去,於湧泉穴以氣化針灌入。之後在孩子胸前寫一佛字。後感謝上天,收功。
不消八分鐘,小孩因全身換了真氣、吐了毒水,竟能站立,眼神重炯,之後能走路。我告訴他,吐出的要全清潔走。他的父親驚訝的說:「真不可思議!你改變了我讀大學以來的一切學術觀念!我們一直以為氣功是假的。」我說:「其實一切東西,都有真假,有正邪。中國有400種氣功,可能只有40種是真的。中醫學本是用植物金土吸取天地之氣去治病,只是我跳了階,用人吸取的天地之氣去治病,便免了煮吃之過程,遲些我不在,你寶寶都要常吃藥的,直到七歲。」遂開一些附子理中丸、逍遥丸等有治療脾胃肝氣的藥予他服用。寶寶母親立刻去買,第三天也減了病氣。如是者,他們的家人也約了在明天看病,但成年人每涉冤親債主,只能開方,不用氣治,否則便打到鬼去,壞亂因果。
我教王老闆一家,每天唸一本《阿彌陀經》,回向孩子業障消除、國泰民安。他們極信,三天後,駕車載我去來佛寺參拜,取了一本《阿彌陀經》作入門,天天唸,又教他們何謂十善業,成為了真正的佛教徒。皈依法師,不急,他日有緣便現了。
我告訴王老闆,其實我是無中醫牌的,牌照和學位,只是一個名相,名相不能作實事。我在香港是不敢開方給人的,你很信,才做。我是全真道的道士,全真道是三教同修。所以我叫你先學佛,學佛三年,心性定了,才好學其他。小童一定要學《弟子規》。成人可先學淨空法師,再學南懷瑾,便可沿正途而有基礎了。很多病的原因,不是物質,而是氣不中和,氣不中和的更深處,便是自身有前世業障和家族仇鬼,都不是物質的,所以明了,把中醫學扣連到佛法上,即道佛互通,便易把病根懺除了。如你兒子傷在肺部,自小烙疤在心口,肺屬金,金主義,肺經脈生病,便因前世做過不義之事,今生反受果報。不義之事如鬥訟、屈人、傷殺、口舌等。如無福緣,都找不到斷出病的醫生的,便枉吃針藥了。所以很多醫生醫師,都以為自己一生在幫人、救世,可能真相是一世也用錯方法醫人、斷錯症。所以行醫的,絕對要學通學懂、戰戰競競,不敢亂收錢,修道的更要免費。小童學《弟子規》就是儒家的藥,去治心性,築好道德。
他們夫妻及家人都很感激,把我教他們的佛教三問訊禮,教了兒子,把儒家的三拜九叩禮,也教了兒子。再幾天,又帶我去到 醫聖 張仲景祠參拜,剛好了的四歲寶寶,竟自動在 張仲景祖師墓前三拜九叩,乃大有慧根因緣。
眼見張仲景祠,破落衰敗,附近無一中醫是真的、有古道的;而1928年更被民國毁中醫令破壞,那是因為民國人受美國錯誤研究影響,以為中醫學是假的,用化學去研究它便錯了,才枉作政策毁中醫,幸好 章太炎反思國故,與陳立夫復修仲景祠。(後世應於墓前建明堂) 。無奈,民國之後的中醫學,已愈遠離古理,用西化的低級物質框架套著,便龍鎖狗環了。
因耗損了三份一元氣去醫那小童,令我自身營衛之氣減弱,第二天去到玉市場中,敵不過身患病的人傳出的病氣,侵入了身體,也病了半天,急急打坐唸經。但損一時之康,而換人一家一生之正信,心內充滿快樂,同把一切榮耀,全歸古聖人,大益正道,就是「先損後益」了。
修道,應多研醫理,把心放在古道,把名利都放輕,不計算利益的去做自己的事業,業道便漸生。當做醫的人,收入愈低,文化的人,愈通古,中醫學便是復興的時候了。那不是二百年内之事了。
(注:真氣不能學-新式身心靈-那樣由樹吸取,東洋靈氣也非正道,日久也會自傷,不自知吸及旁人,走火入魔。必須有釋道基礎,才好練功。否則勿練。)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