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萬惡淫為首,原因──以老淫蟲為例》(上)

 

德人榮格解釋《易經》說有「同時性原理」,不同科學講的「物質因果自足原理」。「同時性原理」是充盈於更大空間的宇宙法則。我信!因為在生活中常遇到見到。

 

《易》理是用圖象表述宇宙的一切。人類行為的「淫」,用甚麼代表呢?答:「坎卦」!一定是坎卦。坎代表水,按「同時性原理」,坎主水之原始能量,貫通以下同屬之事物:

正面為:水、月、靜、智慧、意志、公平、變通、施澤、思危等……

負面為:吸納、貪心、鬼祟、神秘、驚恐、無止(法度)、放縱、險阻、困塞;鬼、濕邪、狐、豬;疑惑、不信……

人體:為腎、髓、腦、血。

 

老子云「萬物負陰抱陽」,坎卦也是有邪有正。而「淫」就如不正常之洪水一樣,吞噬一切東西,不能遏止,所以「淫」字指過度,水之過度是洪;物慾之過度是貪。所以,「淫」其實就是「貪」心的放縱級描述。「貪」可以貪色、貪名、貪權、貪財、貪力量……總合都是淫業。所以佛經為何稱「三毒」之首做貪、嗔、癡,貪就是淫了。貪心,感召墮入鬼道,這是佛、道經相同的。而剛好,《易》理幾千年前已說鬼、狐和坎象之貪義,是同一屬類。所以,《易經》以鬼為迷惑、狐為疑慮之代表。剛好,佛經常說「狐疑不信」。實聖人都共同知道:貪淫會感召死後做鬼做狐,不復人身,受無量苦。而且在生已會感召淫鬼淫妖,附在身內,成病,這叫物以類聚。所以中國古賢人,勸人知察「萬惡淫為首」!

 

再者,坎卦於人體,就是為腎、髓、腦、血;愈好色、緃慾、貪錢的人,愈會「腎虧」!中醫學的原理亦是《易》理。人耗精元、陰液,或心神貪求,就會耗損血中另一空間的能量(元氣),血不足元氣,從肝腸中取;肝腸不足,從骨中取;骨不足,從髓中取;髓不足,從腦中取。所以,人愈殘、愈蠢!你看一些好色的人,迷迷糊糊,俗稱「被狐狸精迷了」的人,都思考不到智慧、不信真理,因腎氣虧了,他以為性無能才是腎虧,就錯了。因坎主「險阻、困塞」;人身內的險阻就是中風、困塞就是腫瘤。所以,俗云馬上風、子宮瘤、乳瘤、前列腺瘤、腎病、血病……一切都是坎象屬類寄居身內化出的東西在工作。

 

既明一切均由心、由無形的東西先產生,人有病,就要由心、由道德、由懺悔往昔入手,這個力量,才徹底到位。坎雖主貪淫鬼險,亦主智信安靜,人肯學坎水之正面、之陽德,就可一反其極。例如:讀明經教道理,以破愚蠢;收斂儉藏以破貪慾;節度中行以破淫逸;卑順(水向下)以破自我高傲……肯由心變正,按「同時性原理」,身體物質也同共變!這是現今低水平科學,無法知道的。

 

想學《易經》,必先學好《中庸》、《大學》、《論語》,才可通明妙理。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