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沉香 除毒              梁公隼 2016
 
沉香 除毒 因為治病,我們道觀要用大量沉香。
沉香是一種樹本身用來救自己傷口的樹脂,有平有貴,豐儉由人,味道鬱甜。
先將沉香片剪成條狀,再用檀香粉鋪蓋沉香條,如火藥引之形,燃燒一端,可以耐用些。沉香有解毒作用,但性下沉不散;檀香有升騰作用,喜擴展,一拼燃燒,目的以火逼出沉香油中之藥性,化解病人散出的毒氣。
許多沉痾病患,實有毒氣散出,可是一般人無法用肉眼看見。如子宮瘤、柏金遜、中風、癌症,均會按其五行種類散出腐爛的毒氣,這些毒氣一遇正常人會攻入他們的竅中,即病不會傳染而病氣會傳染。如常遇重病病人的人不夠元氣在血中,即被「外邪」所侵。(元氣在血中不足之因,本身病或性行為太多所致,精血為氣。) 所以許多中醫及西醫的新仔,面色不好,實 不明 及 不知 病 人 身 上 會 有 肉 眼 看 不 見 的 毒 氣 散 出 傳 染 人,中招日久,即短了命。 以前,石版街有一老西醫,長期吸入病人病氣,終令身體元陽不足,一做前列腺手術不能埋口,看了二十個同行無效,都是不明日久中招之理。
沉香燔之成煙,即可化解病人身上散出的毒氣。可是,現代人房室空間狹窄,又搞消防系統,無端端燒大大煙,常人不知會想甚麼。但 道觀燒香,理直氣壯,幾千年傳統。在三千年前周朝,治病的祝官與醫官,已經用藥草薰室治病,再祝由請神,降以妙藥,生病亦須懺悔罪業。道教承傳了幾千年的醫術傳統,原因在明白:病不止肉眼看見的世界。
如婦科病,內臟散出來的,全是「濕毒」(必須減、絕性行為,才不傷害身邊的人;勿穿性感引人看,會攝精神。) 濕毒會入腎、性器官、胰臟、骨、血、腸胃,再上肝、乳腺,潛藏、水腫,取人元氣,即短了命,不立刻死。此種濕毒氣,可用上法,再加幾片 藏紅花、少許 蘇合香 或 松香、桃膠 之粉,可令濕毒氣減。昨天榮師兄云其患婦科病的小姨點燃上藥後,一同唸《地藏經》,每日如此,一週後明顯濕毒消減。可見古人真厲害,知道甚麼物可對治甚麼。
試看得了諾貝爾醫學獎的 屠呦呦,她坦言:「看了葛洪、陶宏景的古書,用菁蒿治瘧疾,試了一萬種藥,都不及菁蒿,所以知道真的。」葛洪、陶宏景,就是大名鼎鼎的道士和國師,他們都不止會中醫,而且修煉到有特異功能,對於沉痾、病氣、經脈、用藥,瞭如指掌,甚至知道金石草木中的氣(能量)。在上古至漢代,最有效治病的,是 方士,即民間道士的前身,左慈、華佗,都是方士,所以《漢書》並無中醫傳,只有方士列傳。後來方士歸入道教,中醫另行一途,且失了特異功能,只能用物質,便「醫、道分家」,實《黃帝內經》講「上古之治,惟祝由而已。」是千真萬確的。古人從《易》理明白 天、地、人三才,「以蓍歸天作卜、以艾歸地作止(驅邪止血)、以蒿歸人作藥。」蓍、艾、蒿,都是同一科。你說幾千年前古人憑甚麼知道幾十萬種草中,蒿可作伏瘧疾之藥?
未來的人,只會更多病,而科學只會愈先進,當先進到可穿越三維空間,便會發現經絡系統,繼而知道有病氣和鬼,再知道心靈和道德會影響物質,終會知古人的不誣了。繞了一大圈、死了不知多少人,才去信古書,那時,我們都已化成灰幾百年了。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