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五十年殺業‧一朝夢覺》 梁公隼  2015
前天,來道觀預約問事者,係一六十餘歲婦人,其丈夫陪伴之;甫來,即巧逢我與陳醫師談論經脈涉五行外邪堵塞成病之理,及親見兩位被鬼上身致長期病患之人。

之後,長女寫「問健康」三字,跪下與我誦經請聖,得 文昌帝君 與 易卦祖師降臨,垂示:
「子卿身尚福還駐,未有虞危逢厄殃,只是宿業歸腎路,血瘀凝滯手尾長……」

她不禁坦白地說:「我每天都要吃薄血藥!好似真的有神仙,檢查快過醫院。」(其實我不知何謂薄血藥,之後上網查一下,原來是用來防止血液凝固的物質。) 另 呂祖仙師 囑其日誦《地藏經》度去宿業,原來她云每日夢見已死之親人。

另一問,寫「問媳婦」三字,易卦祖師告示之:
「盱豫終有悔,自我乘凌剛,何言得入耳,總是乏婦良。身入坤魔障,唯有經回向……」
她不禁又說:「我每次見媳婦也鬧我,隻碗放錯位也鬧。」
他們知道,一跪下有神仙在附近,神應莫測,不敢不信。

突然,呂祖仙師給我看見那婦人之丈夫下半身由地下至膝,全是一縷縷白霧,這些就是業障,業障在身外,即身內也不夠位放;在白霧中,我朦朧的見到有一個個由地下至膝的小圓球及小孩童,多不勝數。那些肯定是鬼,但為何不似人的亡靈,而矮小如此?因未見過,疑惑。
之後 呂祖仙師補充那婦人問健康,於稟紙加:「戒殺放生」四字,囑看《十善表》
,一會,我遂解釋給她聽:殺生,會報應短命、多病。她的丈夫聽了,對我說:
「我第一項也犯了,殺生。」
我問:「殺甚麼?」
他答:「殺雞!我做了五十年宰雞行業!由父親一代已開始做,為搵食,但不知殺生有罪。」
我想:「原來多不勝數矮小的圓球及小孩,就是雞鬼。好驚,我也吃肯德基……」云:「這樣,應立心,立即盡快結束此職業為宜!居士如吃肉,吃『三淨肉』,不可點活生生的來宰殺,要自死的,現代冰鮮的,業障也少些,當然不吃更好。做職業,不可做貪嗔癡職業。」
他問:「甚麼叫貪嗔癡?甚麼叫貪嗔癡職業?」(他們乃此生首次聽聞正法)
我答:貪即貪心,自私自利;嗔即憤怒,傷殺他身;癡即執迷,戀戀不捨。貪職業,即不勞而獲所得、非大地勞作所生,如金融股票、賭博投機、騙局奪他,果招死入餓鬼道;嗔職業,即殺害生命、打殺恐嚇,果招死入地獄道;癡職業,即迷幻精神,賣酒賣色、幻心藥物、電玩失志,果招死入畜生道。這些不正業之人晚年,必出事,而且小心,地獄必有,千刀萬剮。」
他聽了,云:「我決定今年結束了雞檔!」
「真是,善哉!善哉!」

她們走後,一道兄聽了,云:「如雞檔一天殺三十隻雞,五十年便殺五十萬隻,不計過節日名額,驚驚。」

我答:「對!原來 諸神仙借答其妻健康,暗勸其夫止殺。因問事的是妻,所謂『不悱不發』,因靈驗,引動其夫自動發問,逐由我代祖師逐項細答之。有時 神佛之意,真是不可思議。因太準確,有時我也驚驚,在壇前表面只有不動之神像,原來神像之上,卻是另一空間之神聖全然看著你,你做過甚麼,天地皆知。」

不過,在問事前,祖師先考驗此對夫妻一下:先誦懺七遍,長跪,才給問事,一旦生了煩厭不信之心,便無之後之事了。因 仙師意云:長女信了邪道,諸附薦與誦經多年均無效助冤親債主出三界。之後問長女,她云年年附薦、年年誦經;不過,不是去正宗佛教、道教地方做,而是去 先天道(白蓮教分支) 附薦及唸不是真經的假扶乩經。遂又先解釋何謂正統佛祖、道祖所傳之教,捨此,似是而非者,均為邪宗,死後魂歸被騙之假天界。她亦發願,改信 真正之佛教,同敬玄門,歡欣而去。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