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邪教四大特徵──白蓮教與其分支共同點》   梁公隼    2018

 

古今邪教,都不會告訴人自己是邪教,而是抄舊的,創新的,半真半假,又重法術,令你迷在其中,不能出離。邪教有四大特徵:
(一) 歪曲正統古教經義,抄舊創新
(二) 教主個人崇拜,自讚毀他⋯⋯
(三) 斂財聚眾迷惑,敗德亂治
(四) 妖魔鬼怪冒充神佛,死奪人魂

中國歷史上,殺人最多的邪教,是太平天國,令幾千萬人死亡;最長壽至今不息的是白蓮教,信徒以千萬計。例如近世之先天道、一貫道、天德教、天帝教、真佛宗、盧台長、菩提功、法輪功、彌勒天宮;三合會、小刀會等,其教主青年時都入過白蓮教分支,得了妖魔鬼怪的法力,用不同名相蠱惑世人、壞亂真正儒釋道之道理,誤人生前曲見,死後入於魔開之天,終受無量罪苦。因白蓮教都拜「無生聖母」、「(偽)彌勒佛」、「(偽)濟公」,很易看穿,再難看穿的就是換了主神。總之,凡中國國務院定的邪教名單,一定是邪教,因邪教一有錢,都愛搞政治,犯上作亂。

白蓮教之大宗有三,一是南宋的毛氏,本信佛教但貪求法力,走火入魔而被妖魔扮彌勒欺騙,開教。二為明代 羅清,本為一死囚,因信白蓮教分支能附體,在天牢中以(偽)彌勒佛附身欺騙獄卒,告示之賭錢,全勝,進而引薦至宮中太監,以達 正德皇帝身邊。明朝帝室之昏,與信邪教、受妖魔惑亂有極大關係。三為清末張氏,源王覺一之天理教,祖孫偽冒彌勒、濟公,勸信徒皈順侵華日軍,被蔣介石列為漢奸,其徒眾後被共產黨列為「反動教門」,南逃香港、台灣。因近代人蠢,不能分辨正邪,又以自由民主為口號、民俗文化研究為借口,令邪教大量死灰復燃。而這些人,穿成道袍、混入道教、佛教與作了風水術士,大量誤人誤己,實在大哀。實真有妖魔鬼怪在支持他們,只是,常人看不見,只能從法律中捉邪教,不犯人間的法,你不能動他們。

附圖偽佛經,就是 明代留至今,由羅清(羅祖)「口吐」的《寶卷》,內容云「無生聖母」為最大,命「彌勒佛」掌天盤;天已變,由「紅陽」變「白陽」,即佛祖的經已無用,白蓮的經才好;更亂作道教的「玉帝」已換位成「關帝」,全部神佛都在無生老母之下,又派呂祖下凡……(現今許多呂祖扶乩都被假的冒充)。又將儒家先聖貶損,放入「理天」居老母之下。白蓮教妖魔目的,就是要令佛經消失、道教壞亂、儒家受制,即滅正法而入魔道,其用心非常毒辣。因真正釋迦佛經如無人信且行,便永遠出不到輪回而在三界,故謗毀佛經之罪,必下地獄,罪非常重。儒家與道教都是輔助治世,你收借名教、歪曲道之神統、魔代降乩說法,是欺聖欺天,亦非常大罪。 (如政權助邪教正名惑人,必有重大果報,加上邪教誤人性風俗,歷代政府都打擊邪教,以正民風。)

可是,扶乩及上身的所謂「祖師」他們知道嗎?不知,他們也被妖魔鬼怪迷了,信以為真。除了韓山童、洪秀全是明知騙人,其他如羅清、楊秀清、張天然等,都真的被邪上身迷了,代之宣揚邪法。所以,凡搞上身附體、開口乩而生之宗教,都要小心。香港而言,100間宗教中,可能只30間是無妖邪的。台灣更慘。(同樣,基督教100間可能一半無基督降臨,都因脈非正統)

自1928年始,立法會西式華人周壽臣,好心作壞事,叫港督收納所有廟權,成立「華人廟宇委員會」,以後大廟全用「競投」方式經營,以便管理。恰恰就正好給有錢的邪教人氏利用廟宇來賺錢,搞借庫、上僮、神功、轉運……不用道理而用「錢多」和「宗教經驗」來批廟,就是害人害己了。所以好多管宗教、法律的官員,自己與家人常多病,他們不知上天在報應中。以前,都有讀通古書的人告訴政府誰正誰邪,如何治世,現在已是去如黃鶴了,只有一片混濁的江湖。要知,道之陽明,是非常少的,遇有道之宗教,都不能貪求,肯捨己為人,明聖人大義,才是陰中之陽。

除了白蓮教,同一魔宗的是「紅蓮教」,也是拜彌勒、無生老母,而兼「燃燈佛」,其降示的也是妖魔扮佛,發展至清末,就叫「紅燈照」。在元末,信徒頭包紅巾,曾以四萬人向東北搶劫,直殺至高麗平壤,吞了三份一個朝鮮,後被忠愍王所抗擊,可見邪教之恐怖。所以中華民國初期、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對假冒佛道之邪教嚴肅處理,絕對是治世衛民。總結就是:寧可千年不悟道,不可一日遇邪師。一加入邪教,後患無窮。

小心;重點小心;再重重點小心:天道(白蓮教)提供免費素食其間,會請扮佛的妖魔降臨,再由教內人以手「點傳」新人眉心,植入邪法,直入肝臟,藏久再周行全身,死後便屍身發軟,借死人再騙未死之人此人已「得道升天」,其實由邪法引領去了天界的魔宮,親近扮彌勒等魔之假相,長久年後,魔宮碎壞,假天之眾便以為佛不保他們、向他們妄語,而成誹謗佛法,再直墮地獄。這種害人長遠之邪教,先供人樂,再予人無量苦,非常不義,因升偏天,號曰「天道」,實非道非佛非耶非回非儒,五教皆不承認,是為邪教。

凡信過邪教的人,只要深明真正佛教及道教等教正中道理,便知被欺,如一心出離,便可重現光明,再復自由,但被附上及借用過的法所種因果,也知一定要還,早還勝過遲還。

【切勿讀誦邪教經書文字,X立即至;神志健康出事】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