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唸地藏經──不怕鬼之原因,就是符合「地藏本願」!

有一人告訴我,自從她每日大聲唸誦《地藏經》一小時後,從來無達標的貧血,竟然達標了,實吸她血氣的鬼,被 地藏菩薩教化了,放開一絲前世之仇恨。另一人告訴我,她一開始唸《地藏經》,便覺四周有鬼影,有人打她,發冷,不敢唸,唯有繼續病。於是轉唸《藥師經》或《金剛經》,但很深。另一人告訴我,不要教人唸《地藏經》,因為會惹鬼來聽……。我是很講求實證的,遂親自試驗:我都唸一下《地藏經》,看一看會惹甚麼?!

坦言,我不是以《地藏經》作日誦的,每人根器和宿緣不同,我平時誦《文昌大洞經》、《大悲懺》和《金剛經》的。《地藏經》很少唸,但每次唸都有神妙之感應。上月,我在 地藏閣地藏金像前誦一本《地藏經》。由唱〈覺林菩薩偈〉開始,已經神光開放,一誦第一品,是甚麼呢?天香、天花、神光、金光、好氣場、無量聖眾之氣、地藏就在頭上之空間,就算看不見化現,你已在地藏海會之範圍中、保護中、庇蔭中、享受中……重點是,你要誠正敬信,不存一絲疑惑!所謂「誠可通天」、「感應道交」,原來唸《地藏經》首先不是惹鬼,而是惹地藏菩薩,這個第一步:誠正敬信,如做不到,隨力遞減。誠之內容:專一不二、坦白不貪、謙卑待時。

唸經之後,再有鬼至,都是來聽經的,你與它無宿冤,不會整你,回向後,全部散去;整你的,都有宿冤,這更要堅持每日唸,至少半小時至2小時,直至化去自、他惡心。你真修,地藏真保佑;你假的修,鬼也假的去。成功度鬼的人,多不勝數。

因為萬物畢竟空、一切唯心造,故《地藏經》的譯者,在誦經前加入《華嚴經》的〈覺林菩薩偈〉,教人一切唯心造,心造善,即善境現;心造惡,即惡境現;心定靜,則一切相止伏;心寂滅,則一切法化空。而鬼就是相、病就是果、畏就是境、有就是動;佛法的最高境界,就是將一切相一切境一切法,歸入空性,而不於有之法界,與之對抗,這如同 邱長春真人得呂祖、重陽所傳,一念可度鬼而不用科儀鈴鈴之理同。因為 止心滅相,萬化歸空,是宇宙至高大法,無形無跡,其有形者,就是有人在唸《地藏經》,地藏在另一空間「工作」了,此人不知道,也不必知道,這就是

1-助人不言助人(付出) 、

2-救度眾生從不倦怠(精進勤勞)、

3-十方法界(一切空間) 無處不現身(予人方便)、

4-孝親尊師為修持(度先業、敬佛誦號)、

5-得成菩薩不知得(謙卑)

6-永駐苦海來救世(恒久堅貞)

7-止殺持淨戒(慈悲)

8-宣講因果勤修善(教化人),這就是「地藏本願」!符合了地藏本願,你唸的《地藏經》,力量大了,不可思議!

我有一朋友,唸2年,化去令她婦科病30年的鬼、另一女,唸21天,度去墮胎滑胎的鬼……成功成就的人,憑何唸經有效?誠正敬信、符合本願、行為正淨。再無其他!

所以,一些人,唸來唸去,都是差不多,原因有三。

一‧心存疑惑,太多雜修、法會、法物、宗教集郵;

二‧宿業尚重,心力與時間,應再酌重;行為、飲食尚殺、思想、衣著尚淫,加重宿業。(重打扮和飲食,多減效)

三‧經教道理未通,仍思唸經有好處、助一己之健康,令願力不廣不大,符合不到地藏本願。這個要明。

每一經、每一咒、每一懺,都有主尊的本願,要先明經教道理,明了,人心協同神佛之心,才產生力量,變化氣質。而且,變化到無手尾,不會驅完鬼,下世再來尋仇,到時無人驅了。 所以,人學甚麼法、甚麼咒、甚麼符,都是密境,密是要基礎的,一定要先明經教道理、因果報應,才無出偏、才無手尾。

《地藏經》就是向人講淺白的經教道理、因果報應,又幫你度鬼、積福、消業,所以為何要聽愚人講不唸呢?除非,你的根器和宿緣,在另一處,或基礎已穩,否則,想出三界之基,都在「地藏本願」。再看一遍。

-----------------------------------------------------------------------------------
經為何要唸?不是心念更好嗎?
先要明二事:一,有高修行之人及高級之鬼神,才可以心收攝他心,不出聲而通;一般眾生不易有此力量,尤其冤債鬼會縮小在經脈或內臟中,不受仇人的心念,故大大聲,震通全身,怎避也要聽·道理;唸經亦可內存正氣,行氣於全身。 二,佛、道一些經,講明叫人 讀誦,不是心念。念就是襌、密,非基礎大眾之立足地。故經云,塑畫像、手抄經,就是念,給人另一途徑學習,實效果亦不及唸。唸久,入到心,才達口誦心明之境,所以古人,連小朋友,都教之唸誦,唸久才可生真念,不是一步登天的。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