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清明附薦》
附薦是清明、盂蘭節時,寺、觀立紙位讓亡靈附上去受供、聽經的超度法事。「附薦紙位」即用宗教法力將 靈界(亡者、祖先、前世仇家) 勸請至道場聽經,附在紙位上,聽教化,受超度,不纏繞生人。

只有佛道二教才有廣度亡幽之法。年年一薦,多可減輕業障,所謂-陰安陽樂。他力幫助,再自力修行,事半功倍。 ■每年去寫「附薦紙位」,祈藉仙佛之力,超拔業障,人即易健康、事順、減輕障阻,又可令死者得超度。尤其病者要做。

-----登記了,法會期間去上香一次,以表真誠。(勿露肉、食肉去)
-----每年清明節、孟蘭節前一個月登記做附薦,每年皆做,健康積福。

如:
香港佛教聯合會 — 香港灣仔駱克道338號2-3樓 ‧ 電話﹕ 2574 9371 (只做清明)
東蓮覺苑 — 香港跑馬地山光道15號 ‧ 電話﹕ 2572 2437 / 2575 6312
觀宗寺 — 粉嶺置福圍12號 火車站旁

其他地方都有效,去上述做較好。

如百治不好之病, 宜思考佛教、道教說的宿世因果報應,即冤親債主在另一空間之影響;此須每天唸經、每年「附薦」,布施、助人積福,方是治病之本源。藥石乃扶康行氣之妙助,其理在和,和之本在心。故《黃帝內經》云:「古之治病,惟祝由而已。」祝由即對天懺悔,祈神佑助。故《易》曰:「天之所助者,順也。」順天之德,奉行「仁義禮智信」,即天必佑助,百病潛消,仁義禮智信,便是-木金火水土,五氣均和,何病之有?

----------------------------------------------------------

《登記附薦後工夫》
附薦,如買了一張票,請與自己宿世有關、又看不見的先人(善) 及 仇人(惡) 去道場聽經、聽教育講座。可是,去不去,就要由買票者的心、態度決定──
你真心、有禮、誠懇,人家必去。去了再回來,惡心已減大半了;一些輕的仇怨,一去不回。每年做,噩運減輕,這就是附薦法會的功效。
所以,登記附薦後,可誠懇,加些聲音,對家中空氣說:「請我(姓) 氏祖先、宿世今生有緣眾生、未生未養子女(如有) 、(某亡親/如有) ,在X月X日(新舊曆) ,往(地方)X號牌位,上薦聽經。至誠禮請。」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