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知識(文章)

《入到名校,又如何?》 梁公隼

偶然有些家長,會來易元觀問事,尤問子女入不入到理想名校,而多數入到的,呂袓或文昌帝君都答他們原因是此人宿世積福及祖先有福留下,以及入了名校都要修徳。囑父母教他們 《弟子規》、《朱子家訓》,以補學校只重知識之不足。

我在二十歲時,替一喇沙中一生補習,父母叫他學《千字文》,只多了十五分鐘,阻了看卡通片,父親叫他再讀,他便吐口水在爸肚上及屌爸老母。氣氛很恐怖,這就是名校生。而他常為自保,與同學鬥成績、打架、講粗口,將來出到社會,都是與人相爭,這就是教育偏重西式之敗。

...

如人明白,功名利祿,都是本人之福和德之前因成果,便不會汲汲營去考去操去拼,而是去學做人。命中無,怎拼也徒然;命中有,努力一下便全有。

例如,有一鄉紳來問,其子自中一至今考大學前,全無一次不考第尾,想問兒子在英國能升大學否?就算俾錢,人家都不收第尾生。竟然,文昌帝君示,此人命中有福、有祖䕃,叫他立點文昌燈助運,三日後,鄉紳云竟有2間大學聯絡他可預收他,但條件是必須合格。父親感不可思議。

三月後,其子聖燈牌突然墮下,我們再貼上。不料父親突然第二天來,云:昨天打電兒子問考試怎樣,子云:感答得不好。心感不妙。原來就是跌燈牌日。後再請示,文昌帝君云因其父乃本觀董事,協助上天宣化道理於有緣之人,乃特准取其父命中福再恩澤予子。立化文昌符飛去英國、壇前誦《文昌大洞經》予其開竅。而每次考試前,都要先誦經,答題便不受業障所阻。而此人中學無一次考試合格過,若今次考大學合格,乃非關技巧,而是命運、祖䕃。

所以古代讀書人,除了苦讀,最重要都是積德行善。父母要教子女積德行善。積甚麼?五常之德、十善道業。

我以前教中學,在北區有三間Band 1名校,曰:田家炳、鄧顯、甲寅年,我校校長、副校長強要用人力,催谷學生考試成績,以圖打下三大中學,結果令老師極辛苦(早上七時至晚上九時仍工作)、學生更辛苦,無論下多少功夫,都打不下三大、副校長無論怎想做官,都入不到立法會,安慰獎是做一小市鎮政協。這是命。
十年後,我遇到高道教我內功,知道何謂真氣,能辨別正邪能量,甚至地氣、罡氣、病氣此等非三維空間之能量。有一天,經過 鄧顯中學、甲寅年中學,發覺地脈下有源源而來的能量,這就是龍脈的分支!地氣通人竅、升人考試運,原來,是風水好、極好,才出好成績,那等於你用七分功苦幹,他們用三分便得了。為何那些學生可入讀?就是小學已成績好、為何小學已成績好?就是宿世之福。福人,居福地。無福之人居福地,風水之能量化成負能量,內臟瘤、精神病,即五勞七傷和壓力抑鬱。(風水不是人力可為) 古人講命裡無時莫強求,幾千年之思想,不是騙人的。

或曰「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知識可改變命運」,怎解釋?
答:知識學了要通,通了產生智慧,智慧令人明天道時機進退,將已定之命漸改變,才是知識改變命運,如《了凡四訓》;實,知識不可改變命運。另,因宿世有萬劫億年之數,無大智慧不可變,故曰「命」。(即如上帝安排) 。因天道有律,依五行斗轉,故有生旺刑剋,此曰「時運」。時運配宿世之福,而享天地正能量之助,此曰「風水」。此三項,均涉無窮年計、累積之福之功,如科學云量變質變,故必排前。亦因量變質變,故積德愈厚,讀書愈通,方可一朝變命,如易爻由下而上,如火炬一明破暗,非大明大德,不易破宿命,故陰德讀書排於後。明乎?!

實後者亦是前者,剝去復來、否極泰來,這就是儒家重視後天讀書之原因,讀書要聖賢書,讀通,通才可變化氣質,氣質變了,命及風水及運,一同俱變,這就是逆行為道。老子曰:「返者道之動」、孔子曰「多識前言往行」之共通處。西式教育,一開始就立意錯了,反天地宇宙上帝之道。所以,人之靈性、道德,不會因讀現代書形式而增長一點。

最新消息

供聖燈安排(2024甲辰年)

(燈位已滿,燈牌放在仙佛壇前的仙鶴燈旁的寳臺上,不會獨立掛一盞。)
如郵寄或電郵方式遞交,請填寫表格,善款則可以現金、支票或自動轉賬方式遞交。

 

 

(布施功德募捐表)

sdf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派發聖水
 

 

三月份活動如下:
03月02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3月02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16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3月1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3月23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3月23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四月份活動如下:
04月06日 星期六 14:00-16:00 《觀音-大悲懺》(需登記)
04月06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0日 星期六 14:00-16:00 《易元課誦 - 文昌大洞仙經》(需登記)
04月20日 16:00-17:00 派發聖水
04月27日 星期六 17:00-19:00 《威斗懺》(禮斗)(需登記)
04月27日 19:00-20:00 派發聖水
文化講座 (暫停)
 
 
 

詳情請留意 本觀活動時間表

***如活動前2小時八號風球或黑雨,則該項活動取消***

 

 

 

梁公隼講道:《道教如何修行》

大悲懺 - 懺悔文